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展望2030 蔡英文:台灣觀光產值將達兆元級規模

 全國觀光政策發展會議16日在台北圓山飯店舉行,蔡英文總統應邀在開幕中致詞。(記者朱沛雄攝)

全國觀光政策發展會議16日在台北圓山飯店舉行,蔡英文總統應邀在開幕中致詞。(記者朱沛雄攝)

2019/12/16 12:17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來台國際旅客日前正式突破1111萬人次,今年度來台旅客數將持續突破新高,交通部觀光局今天舉辦席「Tourism 2030全國觀光政策發展會議」,總統蔡英文表示,過去3年台灣觀光結構確實出現改變,來台單一最大的中國市場由44%降至24%,但總體觀光人數並未減少,反而增加,期許未來10年,觀光將創造兆元級規模的產值,政府也會集國家力量建設觀光,重新定位觀光發展的角色。

觀光局今天邀請蔡英文總統、行政院張景森政務委員、總統府資政台灣觀光協會葉菊蘭會長、交通部林佳龍部長及全國觀光產官學界300多位菁英,共同出席「Tourism 2030全國觀光政策發展會議」,期以創新思維、務實作法,解決當前觀光產業發展課題,共同擘劃台灣未來10年的觀光發展藍圖,促進產業迎向永續未來。

林佳龍致詞時表示,台灣這幾年受國際政治情勢變化,使觀光推展備受挑戰。近幾年台灣觀光發展快速,日韓、東南亞旅客大幅成長,今年雖受中國政治因素干擾,但在總統蔡英文指示下,政院各部會都動了起來,把拚觀光當成每個部會的事情,中央也與地方合作,可說是全民參與,也看見觀光客源有多元發展,包含簡便俄羅斯、菲律賓簽證措施,增加很多觀光客。

林佳龍細數今年國際觀光客來台的新記錄,包括今年前10月來台觀光客達973萬人次,比同期增加超過80萬,成長逾1成,10月份日韓、歐美等非中客市場成長約16%,是歷年單月最高成長;而上週日本來台首度突破200萬人次,總來台旅客也達到1111萬人次,台灣已連續5年突破千萬人次大關。

中國旅客緊縮,但國際來台市場蓬勃發展,據觀光局統計,今年前3季全台觀光旅館營收增加10億元。總統蔡英文表示,這與觀光產業努力轉型有關,我們確實把觀光客結構做出改變,中客從44%降到24%,整體旅客數並未減少反而增加,希望觀光局也持續開拓新市場跟客源,在現有基礎上讓觀光產業更往前走,從量到質都能不斷提升。

林佳龍說,觀光不只要有量,更要提供產值跟品質,這也是此次會議重要議題;政府已提出觀光三箭:觀光局升格觀光署、推出政策白皮書、以及召開全國觀光大會,凝聚產學研共識,實現觀光大國目標。

政務委員張景森表示,過去3年來台灣觀光環境改變很多,中客減少逾百萬,觀光結構轉型由依賴單一市場轉型為多元市場,轉型過程中有很多陣痛,東部、南部地區觀光業大受衝擊,政府推出擴大國旅補助損失,結構轉型成功不再受到單一政治市場影響,終於站穩千萬觀光大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