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評「波特王」事件 王定宇:還好台灣不是中國的一部分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王定宇提供)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王定宇提供)

2019/12/16 13:09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網紅「波特王」與總統蔡英文拍片遭中國廠商解約,對此,「波特王」強調:「如果要我們不能稱呼自己國家的元首為總統,那這筆錢我們不賺也罷,每個月損失雖然不小,但我們真的跪不下去」;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今天表示,台灣的民主非常非常珍貴,我們要珍惜他,還好台灣2300萬人現在不是中國的一部分。

高雄市5月觀光代言人、以「撩妹」影片走紅的網紅「波特王」,日前與總統蔡英文合拍影片,短短兩天創下600萬次點閱流量。然而,「波特王」卻因影片中稱呼小英為總統,遭到中國合作方要求下架,進而引發解約風波。

針對「波特王」事件,王定宇指出,中國政府展現的是鴨霸、獨裁及缺乏自信。「波特王」是一個台灣公民,對於自己國家選出來的總統,稱呼為「總統」,是再自然不過的事情,結果不只是停止他的合約、終止他的商業行為,更誇張的是,他在中國經營的社群網站帳號,一瞬間竟然不見了,變成別人的。

王定宇說,可見在中國,你所有的密碼不是密碼,共產黨看著你,在中國所有的行為不是行為,是共產黨容許你,只要他們不高興,隨時都可以把你收回去,我們也聲援「波特王」,也佩服他。

王定宇表示,「波特王」講了兩段很有道理的話;第一,如果台灣人不能稱呼自己選出來的元首叫「總統」,這種錢不賺也罷;因為當你失去選擇,擁有財富也是別人的;第二,很多人以為台灣的民主是自然就有的,是非常自然的,「波特王」說錯,其實台灣的民主非常、非常珍貴,我們要珍惜他。

王定宇強調,因此,我們一方面聲援「波特王」,一方面也要看清楚,中共北京政權對待它可以控制的事情,都是這樣的態度;「還好,我們台灣2300萬人現在不是中國的一部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