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罷韓挺韓21日強碰 苗博雅憂:若有衝突將成選前最大爭執點

苗博雅指出,1221當天若是發生衝突事件,有可能成為藍綠雙方選前的最大爭議點。(資料照)

苗博雅指出,1221當天若是發生衝突事件,有可能成為藍綠雙方選前的最大爭議點。(資料照)

2019/12/17 11: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罷韓、挺韓遊行將在本月21日於高雄市強碰,警方為防止發生衝突,當天預備動員超過2000名警力,台北市議員苗博雅指出,當天若是發生衝突事件,有可能成為藍綠雙方選前的最大爭議點。

苗博雅昨日在網路政論節目《94要客訴》中指出,如果1221罷韓大遊行當天發生衝突事件,韓陣營一定會以此事件做發酵來鞏固藍營選票,因為若是有衝突事件發生,會激起藍營支持者的投票動力,同時也可能會讓中間選民覺得「政治太亂」而反感,中間選民可能會覺得「既然政治這麼亂,蔡英文好像又贏定了,那我不要去投票」。

隨後主持人楊琇晶詢問,那假設衝突源頭是韓粉呢?苗博雅提到,目前社群年代有個現象,社群媒體能創造出不同陣營間的「平行宇宙」,就像一件衝突發生之後,「藍的會說是綠的害的,綠的會說是藍的害的」,這種情況被稱作「後真相年代」,雖然衝突可能有手機錄影為證,但「詮釋」是由不同陣營自由發揮,然而韓陣營作民調時發現韓民調高達70%,就會認為其他媒體的民調都是假,這些都是「平行宇宙」的現象。

苗博雅也呼籲,在1221罷韓、挺韓遊行中,不管是哪一方的支持者都要保持冷靜,否則1221若發生衝突時,將成為此次選前最大的爭執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