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英與網紅合作拚「圈粉」 壯大社群能量扳回空戰劣勢

蔡英文與網紅及YouTuber合作「打空戰」,不斷創造話題、帶動社群效應。(圖由蔡競辦提供)

蔡英文與網紅及YouTuber合作「打空戰」,不斷創造話題、帶動社群效應。(圖由蔡競辦提供)

2019/12/17 13: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020總統大選倒數25天,總統蔡英文與網紅及YouTuber合作「打空戰」收到奇效,同時也不斷創造話題,帶動社群效應,而蔡競辦副執行長林鶴明認為,去年大選的空戰劣勢,「顯然已經全部扳回來了」。

根據《上報》報導,民進黨去年在九合一選舉大敗後,黨內開始調整策略,加重傳統媒體和網路互動,總統蔡英文也在Facebook、Instagram、Youtube以及LINE加強互動,從四大平台出擊。蔡英文今年3月出訪友邦時,找來YouTuber先驅蔡阿嘎合作,以趣味問答方式包裝新南向政策,隨後邀請志祺七七和魚乾進入總統官邸,並聊到許多外交趣事,由於蔡英文與YouTuber的合作模式十分新穎,當時也引來網友熱議。

隨後蔡英文則是陸續和千千、阿滴、館長、黃氏兄弟等百萬訂閱網紅合作影片,藉此觸及到平常不太關心政治的群眾,創造雙贏「圈粉」機會,而題材部份則是從談國政、教英文、做台菜到介紹美食,多元題材也可以吸引對政治無感的網友,並增加總統親和力。

負責操盤的競辦文宣群副執行長林鶴明指出,從年初開始活化經營後,臉書、LINE、YouTube的按讚追蹤訂閱數都有明顯提升,光是LINE澄清假訊息,就比年初多50萬人接收、協助轉發,社群能量明顯提升。另外,陣營也利用「虛實轉換」,將「社群之夜」到場的支持者用LINE串連,轉化為「英眼」監票部隊,並透過這些支持者統一發送訊息,讓他們再號召朋友響應,加強社群能量。

林鶴明提到,「英粉」的凝聚力或許不如韓粉強烈,但相對擴散性強、包容力大,也因為蔡英文能和不同領域網紅合作,可以不斷接觸新客群,接著再舉辦實體活動,慢慢培養並壯大社群,林鶴明強調:「以目前蔡的社群能量來看,去年的空戰劣勢已扳回來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