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總統候選人的工業政策在哪裡? 李家同:很遺憾看不到

前暨大校長、博幼基金會董事長李家同,呼籲未來總統能關注台灣的工業發展。(記者佟振國攝)

前暨大校長、博幼基金會董事長李家同,呼籲未來總統能關注台灣的工業發展。(記者佟振國攝)

2019/12/17 14:25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距離2020總統大選只剩20幾天,有選民想要藉由各組候選人提出的政見,決定票投給誰,前暨大校長、博幼基金會董事長李家同,則是感歎目前沒有聽到總統候選人對台灣工業發展提出相關政策,尤其半導體等科技對台灣至關重要,絕不希望台灣在這方面輸給中國。

李家同指出,總統大選快到了,希望未來的總統能夠關心台灣的工業發展,因為最近有外國媒體揭露,中國在半導體技術研究經費高達2430億美金,相信這麼多錢,一定有相當多是被浪費掉的,但也顯示中國對科技的重視,尤其半導體工業對台灣發展與前途非常重要,如果我們在這方面也輸給中國,情況將不堪設想。

李家同則是遺憾目前的總統候選人從來不提這種事情,國人也對中國對台灣在科技上的威脅無動於衷,我們不可能像中國花大錢,但我們有足夠厲害的工程師,可以提高整個國家的工業水準。

以半導體工業來說,李家同認為台灣應該在幾個基本技術上著力,例如在類比電路上多下工夫,因為中國現在仍然非常依賴先進國家的類比電路晶片,這種晶片都是相當難製造的,化工界也應發展半導體所需要的特用化學品,更可鼓勵機械工程師發展半導體製程所需要設備,這些設備都需要精密機械工程師才能完成。

李家同指出,我們所有的問題在於國人對於工業發展的興趣遠不如過去,他曾經歷過孫運璿和李國鼎的時代,全國上下都知道發展科技的重要性,可惜這個時代似乎已經過去了,但因為有重視科技的時代,我們的工業起飛,經濟突飛猛進,若國家領導人能夠再度重視工業的發展,我們的經濟一定又可以有很大的進步,國人的生活會更加好,但為什麼在這次的總統選舉中,我們沒有聽到總統候選人有關工業發展的政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