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綠黨再槓時代力量 踢爆2012宇昌案記者與時力關係

圖為蔡英文2013年就宇昌案審理狀況受訪畫面。(資料照)

圖為蔡英文2013年就宇昌案審理狀況受訪畫面。(資料照)

2019/12/21 15: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綠黨對時代力量再度開火!2012年總統大選期間,爆出宇昌生技公司案,影響當時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選情,敗給前總統馬英九,但選後司法還蔡英文清白。今天一早,綠黨透過粉專爆料,當時連寫20篇宇昌案報導的記者許玉君,正是2020時力新北市第一選區立委候選人張衞航的妻子。綠黨質疑,張衞航訴求「公平正義」,而宇昌案既已證明蔡英文清白,許玉君是否該出來向小英道歉?

綠黨粉專指出,2012年大選期間,馬英九因執政表現令人民不滿,民調由蔡英文大幅領先,不想,選前卻爆發宇昌案,國民黨抓到攻擊機會,「透過媒體發動鋪天蓋地的攻勢,將宇昌生技公司誣指為蔡英文圖利」;儘管小英當時民調一路領先,最終仍由「民調低迷的馬英九」順利取得連任。

蔡英文循司法管道對當屆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吳敦義及行政院經建會主委兼國發基金召集人劉憶如等人提告,最終司法還其清白,宇昌生技的愛滋病新藥也獲得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FDA)核准,股票在2015年底上市,「為國發基金賺進90億台幣」。

然而,綠黨話鋒一轉表示,宇昌案對蔡英文的名譽傷害已經造成,而當年在《聯合報》連寫20篇宇昌案報導的許玉君事後獲「主打宇昌案」的劉憶如延攬至身邊擔任幕僚,「大家知道,許玉君的先生是誰嗎?」綠黨劍指時代力量,爆料指出,其夫正是時力區域立委候選人、律師張衞航。

綠黨隔空點名許玉君質問,既然張衞航攻擊民進黨,訴求「公平正義」,那麼許玉君是否該出面向「當時差點就被打垮」的蔡英文道歉?

對此,綠黨支持者與時力支持者在貼文底下戰成一團,有人質疑張衞航、許玉君兩人是夫妻關係「又如何?」,認為綠黨應好好用自己的政見拉票,也有人質疑,該案可能就是「故意抹黑」的,怎可能出來道歉?

相關新聞連結:
妻子遭控是宇昌案抹黑要角 張衞航怒了:準備提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