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民調狂輸蔡 藍營高層斷言:開票至少贏5%以上

據黨內人士指出,擔任韓國瑜競選總幹事的國民黨副主席兼秘書長曾永權在本週內部會議中提及選情評估時斷言,1月11日開票韓國瑜將至少會贏蔡英文5%以上。(資料照)

據黨內人士指出,擔任韓國瑜競選總幹事的國民黨副主席兼秘書長曾永權在本週內部會議中提及選情評估時斷言,1月11日開票韓國瑜將至少會贏蔡英文5%以上。(資料照)

2019/12/28 12:51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儘管一般媒體民調顯示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支持度動輒大輸對手蔡英文20%、30%,但藍營仍老神在在。據黨內人士指出,擔任韓國瑜競選總幹事的國民黨副主席兼秘書長曾永權在本週內部會議中提及選情評估時斷言,1月11日開票韓國瑜將至少會贏蔡英文5%以上。

另據了解,韓國瑜競選總部執行長李哲華在11月下旬就任時,也曾訂下韓國瑜總得票數要贏蔡英文5%的目標,並在各縣市與當地競選總部主委討論時,分別提出個別縣市至少要贏多少或至多輸多少的不同得票率目標,像被藍營視為囊中物的桃竹苗地區,就要多贏對手至少5%甚至10%以上,穩輸的台南市、屏東縣則要求幅度控制在一定範圍之內,全國加加減減後要總數要贏5%以上。

黨內人士指出,當時韓國瑜的情況還沒有現在好,大家都對達標沒有問題,隨選戰進入倒數階段,韓的選情已經變得更好,例如苗栗縣在11月下旬訂的目標是6成得票率,如今已上調到6成5。

黨內人士透露,各縣市彙報的得票率評估,是根據地方黨部、擔任地方總部主委的執政縣市長、議長根據基層經營狀況與估票而來,目前最新評估就是至少會贏5%,而且看起來韓國瑜沒有再出差錯,整體氛圍比之前更好,相較11月下旬的評估,目前22個縣市仍較保守的只有台南市,其他21個直轄市、縣市都在進步,像高雄市原本設定韓、蔡得票率目標為4、6比,目前已經朝向差距再拉近的情況。

這位人士還說,台南市就以少輸為目標,但要控制在一定的範圍,能贏的地方像桃竹苗、中彰投,則要再加大領先幅度,雙北市目前重點則在於如何號召「知識藍」、「經濟藍」回流。

對於韓陣營民調「蓋牌」後,各家媒體民調愈輸愈多,是否影響藍營支持者的投票動力,以及如何鼓勵支持者參與投票?藍營輔選人士指出,先前的確有這種疑慮,像中國大陸台商就反映韓國瑜民調輸那麼多,幹嘛花錢回來投票,但這種情況已經慢慢改善,尤其民進黨要在31日前通過反滲透法,讓台商都不得不要回來投票。

這位人士還說,現在動輒20%、30%趴的民調差距,反而會更讓藍軍支持者不相信民調,且從韓國瑜最近幾場大型造勢活動情況可以證明,韓國瑜的支持人潮並沒有變少,因此民調差距懸殊的影響性已經愈來愈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