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賴清德與台東青年座談 女大生想認乾爹還想當隨扈

東大女學生「綺綺」開心的與乾爹賴清德合影,發想未來想當乾爹的隨扈。(記者陳賢義攝)

東大女學生「綺綺」開心的與乾爹賴清德合影,發想未來想當乾爹的隨扈。(記者陳賢義攝)

2019/12/28 15:39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今早與台東青年早餐座談,台東大學1名女學生「綺綺」突發奇想,笑問可否認賴清德作乾爹,且想當他的隨扈,賴清德笑稱可以,但要徵得父母親的同意。

綺綺起身發問,好奇詢問賴清德曾投入黨內2020總統大選初選,但選輸了為何要接受成為蔡英文總統的副手,賴清德釋疑,強調不管是投入2020年總統大選,或初選輸了接受蔡英文邀請當副手,目的都是希望台灣要贏。

賴清德表示,習近平在年初提出「習5點」時說得很清楚,所謂的九二共識只有一個中國原則,也就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沒有國民黨所言的中華民國存在,台灣只有一條路可走就是一國二制,而且沒有放棄武力犯台,在這種情況下全國都很關切。

其次,民進黨在去年選舉輸了,執政縣市從13個減為6個,導致基層人心惶惶,有很多人希望他能夠出來扛起責任。初選是君子之爭,透過民主程序讓國人知道過去民進黨做了什麼事,有哪些地方需要改進,未來要將國家帶到什麼方向。蔡總統贏了就是小英2.0升級版會更有戰力,他接受結果,也願成為搭檔。

綺綺接著說,很欽佩uncle賴,要求合照之餘,還笑問有無缺少乾女兒,能否當uncle賴的乾女兒。賴清德笑稱,只要爸爸媽媽同意都可以。早餐座談後的開心與賴清德合照,綺綺還希望將來能當乾爹的隨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