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未婚媽媽早餐會泣訴遭遇及困境 賴清德:政府有必要專案協助

仍在學的陳姓未婚媽泣訴己身及友人遇逢困境,盼政府伸援幫助。(記者陳賢義攝)

仍在學的陳姓未婚媽泣訴己身及友人遇逢困境,盼政府伸援幫助。(記者陳賢義攝)

2019/12/28 15:25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今天上午抵東為黨籍立委候選人劉櫂豪輔選,首場就與台東青年來個早餐約會,1名未婚媽媽泣訴己身及周遭相同友人境遇,盼政府伸援解決困境,賴清德表示首次聽聞,且佩服這名單親媽媽挺身訴說的勇氣,強調內政部確有必要詳實調查,以專案方式提供協助,解決未婚少女幼兒照護及後續升學問題。

帶著1歲半的女兒參與早餐會,21歲的陳姓未婚媽媽挺身吐露心聲,她說自己19歲未婚生子,現就讀台東專校四年級,很感謝政府的補助,讓她能有些經濟收入,她有很多的朋友因家庭無法負擔,17、18歲就墮胎,這在台東是一個很常見的現象,有些人很年輕的時候就生小孩,後續因家裡問題不能繼續就學,希望能讓年輕媽媽有更好的教育,且在學校不要受到歧視,期盼政府重視未婚媽媽的授教權及5歲以下小孩的生命,更希望周遭朋友不要再墮胎了。

賴清德表示,這是一個非常重要的議題,恐怕是政府較少注意到,也是他第一次聽到有人提出。政府較關注到降低年輕父母親的負擔,然後給孩子補助,如托嬰或唸幼兒園補助,但都是設想爸爸媽媽均已成年,比較沒想到未婚生子的問題,如媽媽可能還需要唸書,沒有經濟基礎需幫助,特別有可能是單親無婚姻,會針對這個議題成立一個專案,給予類似狀況的父母幫助。

賴清德說,很佩服陳女的勇氣,沒有放棄未來要走的路,社會應該給予支持,國家也應該要照顧,給予力量及陪伴成長,未來才有力量照顧小孩。碰到困難願意把話說出來,讓別人知道你有困難,而不是退縮,自己去承擔,結果當承受不住時易產生意外,劉櫂豪立委在立院非常關心婦女議題,會商請內政部詳細了解,調查相同境遇婦女和媽媽有多少,需要幫助就給予。

未婚媽媽泣訴遭遇及困境,賴清德強調政府有必要專案協助。(記者陳賢義攝)

未婚媽媽泣訴遭遇及困境,賴清德強調政府有必要專案協助。(記者陳賢義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