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上直播談政策 許淑華自爆買不起信義區房子

民進黨台北市第七選區(信義、南松山)立委候選人許淑華日前穿上皮衣熱舞,昨晚則化身足球員,跟網紅「館長」一起在Youtube頻道上開直播。(翻攝館長Youtube)

民進黨台北市第七選區(信義、南松山)立委候選人許淑華日前穿上皮衣熱舞,昨晚則化身足球員,跟網紅「館長」一起在Youtube頻道上開直播。(翻攝館長Youtube)

2019/12/28 16:09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2020選戰激烈,民進黨台北市第七選區(信義、南松山)立委候選人許淑華日前穿上皮衣熱舞,昨晚則化身足球員,跟網紅「館長」一起在Youtube頻道上開直播,大談政策理念之外,許還自曝當議員13年,竟也買不起信義區的房子,所以積極推蓋公宅,希望實現居住正義。

面對自己的對手是尋求5連任的國民黨立委費鴻泰,許淑華說,目前票數達到約五五波,自己不會輸,「大家都會說,欸那妳憑什麼跟費鴻泰競爭」,但自己13年來在當地服務了7萬多件案件,也算深耕許久。

許淑華笑說,參選後還是花很多時間做議員的服務,快要忘記自己候選人的身分了,像最近有某間國小沒有裝設冷氣,導致學童上課環境相當炎熱,她花了3個月的時間東奔西跑,最後終於得到贊助,該間國小明年1月將裝設冷氣,讓小朋友有舒適的讀書環境。

她也提到,自己目前正在找創投公司,讓公司能夠投資年輕人,也希望能夠建立青創平台,讓年輕人有發展空間。許淑華說,如果自己順利選上,將選擇教育、文創類型的部會,希望能夠發揮自己的專長,給予年輕人舞台,也希望能夠針對民生議題、經濟的方面做加強。

而高房租高房價問題,許淑華不諱言自己也是「受害者」,當議員多年,住的房子僅有16坪,扣掉公設只有9坪,但自己也買不起,且信義區房租貴,很難用補貼的金額租起服務處,因此乾脆到市場擺攤、服務民眾,藉此更加貼近人民。

對於公宅的設立,許淑華說明,公宅的設立會衝擊當地民眾,不少人會持反對意見,但自己會前往溝通,蓋好公宅之後,在附近劃定都更區,讓附近的民眾也受惠,建立新的社區,同時實現居住正義。

至於「擋公宅」的傳言,許淑華澄清,自己在政黨協商時替柯文哲捍衛預算,但國民黨不斷反對,因此開始與對方協調,花了16個小時的時間,才終於得到一致的結果。

許淑華認為,在公宅興建時,當地居民會開始反對,自己拿出連署書,與當地居民協商、調查意見,卻被黑成「擋公宅」,讓她感到相當無奈。

許淑華提到,自己今天的衣著是足球裝,希望能夠藉此帶動足球的風氣,台灣早前有風靡足球,且國內有足協、女足表現也相當不錯,現在應該推廣幼兒足球,希望民眾能夠多讓孩童踢足球。

許淑華指出,自己至今仍沒有結婚,是因為13年來替民眾服務了7萬多項案子,時間都被綁在工作上,根本沒有空談戀愛,所以才耽誤到現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