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政見會後「你這個」系列新一集 苦苓狠評「一個國瑜三個鬼」

圖為第15任總統副總統選舉總統候選人電視政見發表會後,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受訪情況。(資料照)

圖為第15任總統副總統選舉總統候選人電視政見發表會後,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受訪情況。(資料照)

2019/12/28 17: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作家苦苓的「你這個」系列又隨著總統候選人第3場電視政見發表會落幕而更新!繼第二場政見會批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的「你這個小瓜呆」之後,最新一場政見會,苦苓今日在臉書短評為「一個國瑜三個鬼」,分別是「鬼打牆」、「鬼扯蛋」和「鬼上身」;他洋洋灑灑羅列30點,直切韓國瑜言論謬誤核心,被網友讚爆。

苦苓率先點出了韓在會上發表的能源政策,諸如風力發電、中火、核四核電等議題等;他直言,韓連中火發電機組「全部是國民黨時代設置的」都不清楚,還緊咬錯誤的風電資訊,即便其競選總部主委朱立倫「都說核四不安全了」,仍執意要搞核電。苦苓質問,韓國瑜莫非是要兩人「準備網內『互打』嗎」?

除此之外,特偵組、貪汙議題也在苦苓質問之列。而韓在發表會上緊咬新潮流議題卻鮮少談政見,也讓苦苓不解指,「以為自己是在參加民進黨黨內初選嗎」?他也吐槽韓「新潮流是癌症」說法,指出新潮流桃園市長鄭文燦、台南市長黃偉哲評鑑分數「都比你好」,若他們是癌症,「那你已經是發出『病危通知書』了」。

而韓一再提妻子李佳芬的事情也遭苦苓質疑,政見會只有30分鐘,韓卻花一分半鐘「來稱讚自己老婆」,隔空對韓質問「你是在挽救你們的婚姻嗎」?至於韓批評總統蔡英文是「讀稿機」一事,苦苓則無奈指,因為蔡英文「有政績、有數字,要看稿子才會講的精準」,若如同韓國瑜「這樣沒政見、亂罵人」,無論是誰都可以「不用讀稿機就胡說一通」,不解韓「有什麼好得意的」?

苦苓嘆,政府花錢舉辦3場政見會,韓國瑜卻連具體可行政見都無,「你就是千方百計要證明自己沒有資格當總統」,那麼人民就只好「照你的意思」在大選當日用選票「下架韓國瑜」。

對此,不少網友留言贊同苦苓想法,有人則感嘆韓國瑜「三次政見會可以講一模一樣的話」也是不簡單;另一位網友則認為,韓國瑜「只講給想聽他話的特定人」因此「再怎麼唬爛他都會講下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