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何追隨落跑市長? 張善政這麼說

張善政國政座談會中部場說明為何要追隨「落跑市長」。(記者蔡淑媛攝)

張善政國政座談會中部場說明為何要追隨「落跑市長」。(記者蔡淑媛攝)

2019/12/28 17:28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為何要追隨一個落跑市長?張善政今天在國政座談會中部場強調,韓國瑜要做愛情摩天輪、南部機場,都被中央都卡住,「當總統回過頭來幫高雄會更多」,而且韓國瑜選上市長後,民進黨感到會威脅到中央執政,而大力打壓,因此韓國瑜只能前進中央。

張善政說,許多人問他,為何追隨一個落跑市長?是因為韓國瑜選上高雄市長後,為了興建愛情摩天輪找到一處國有土地,但中央不給;要做新的24小時國際機場,在他市長任內、民進黨執政時也不可能,「讓他100分的能力,被打折成20、30分」,因此,「到中央才能真正幫上高雄的忙!」當上總統回給高雄的幫助說不定給50分。

張善政還說,有年輕人嗆他,「難道市長提政見不知道會被卡住嗎?」他解釋,是韓國瑜在選高雄市長時,民進黨根本不知他會當選,還帶動其他黨籍縣市長當選,讓民進黨感到中央執政的威脅,才開始大力打壓,因此追隨落跑市長兩想法,希望支持都幫忙大力宣傳。

國政座談會開放現場民眾提問,有人提問,政大選研中心的台灣人與中國人的認同度調查,結果認同自己是台灣人有57%、兩者都是37%、中國人43%,韓陣營一直強調中華民國是好的策略嗎?

張善政則認為,「這是含糊不清的調查!」因為大家都會直覺性回應是台灣人,就像出國時被問哪國人,會口語化回「我是台灣人」,不會說「I am from the Republic of China」,而是直接講「Taiwan」,但是我不會否定說我是中華民國的國籍。

張善政強調,「很多這些調查不講清楚就調查,調查出來的東西不準!」他舉例,有媒體問他,「台灣獨立的人很多」,他質疑調查是怎麼問問題,所以應該要問,「是否支持中華民國在國際上有獨立自主的空間」以及「是否中華民國改為台灣國號」,未來當選後會定義清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