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黑鷹失事》父親與沈一鳴相識 齊柏林兒透露沈私下感人舉動

已故導演齊柏林的兒子發文追憶父親過往與沈的互動。(圖翻攝臉書「齊柏林的飛閱台灣」)

已故導演齊柏林的兒子發文追憶父親過往與沈的互動。(圖翻攝臉書「齊柏林的飛閱台灣」)

2020/01/03 07:1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昨日國軍黑鷹直升機失事,參謀總長沈一鳴等8人罹難,已故導演齊柏林的兒子發文談起父親過往與沈的互動,父親罹難後,也都是由沈代表國防部出席告別式與紀念音樂會,讓他忍不住嘆「黑鷹折翼,哲人其萎」。

已故導演齊柏林的兒子昨天晚間在PTT八卦板發文感嘆,聽聞沈一鳴罹難消息「真的非常難過」,他說父親生前與沈相識,「將軍謙和友善,毫無架子,甚至有點可愛風趣」,後來與國軍合作拍攝「御風勇士」等片,「上將與空軍同袍總是全力支持拍攝工作,完全沒有所謂官大學問大的官僚氣息」,完全相信、尊重專業,使他的父親能真實記錄國軍的搜救工作。

他也談到父親2017年於花蓮罹難時,是由沈一鳴與空軍弟兄協助,才順利將遺體運回台北,感人的是「之後的告別式與紀念音樂會,皆是由沈將軍代表國防部出席,甚至百忙之中,仍錄製一段緬懷影片,事後也從來不把這些事情跟人宣揚」,這讓他非常感傷。

文末他感嘆「好人往往留不住,英才每每遭天妒」,「我想,緬懷將軍最好的方式,就是一起努力讓台灣更好,才能讓他的犧牲值得一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