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同志家長現身批安定力量:散播恐同錯誤資訊騙票

同志家庭家長吳少喬今與多位立委候選人、挺同團體出面召開記者會,批評安定力量與部分國民黨立委候選人販賣恐懼、散播同志的不實資訊。(記者羅沛德攝)

同志家庭家長吳少喬今與多位立委候選人、挺同團體出面召開記者會,批評安定力量與部分國民黨立委候選人販賣恐懼、散播同志的不實資訊。(記者羅沛德攝)

2020/01/08 17:55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同志家庭家長吳少喬今與時力不分區立委候選人王婉諭、綠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鄧惠文,以及多個挺同團體召開記者會,批評安定力量與部分國民黨立委候選人,利用民眾對同志議題的不了解,散播錯誤資訊。吳少喬說,反同團體明知現行同志家庭能生養子女,全台並已有300多個同志家庭,卻還是張貼恐嚇布條,讓她的孩子遭受無故霸凌;吳少喬哽咽表示,「難道只因為我們是少數,就不應該被看見與保護嗎?」

挺同團體今在記者會上出示多張安定力量與多位國民黨立委候選人張貼的布條,布條上清楚顯示「男人娶男人、女人嫁女人,能生出小孩嗎?」「長輩想抱孫」等字句。根據婚姻平權大平台提供的資料顯示,此布條遍布全台,尤其在雲嘉南、高雄等中南部地區最為嚴重。

吳少喬說,她的孩子在學校從未被霸凌,但這樣的布條就掛在她家門口,「我的孩子已經會認字了,她每天出門都會問我,這些大人為什麼要說謊」;吳少喬說,反同團體在做的就是將多數人能霸凌少數人的想法交到下一代。

綠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鄧惠文強調,台灣社會不婚不育的問題,主要來自性別不平等、以及各種心理、社會的因素,適婚年齡不生育的異性戀很多,同志家庭反而占很少的比例;她並以心理學專家的角度,呼籲各台灣社會的各長輩,「若想抱孫、希望家庭幸福和樂,世代間要好好溝通」,了解孩子為什麼不願生育,如此才是彌平台灣社會分裂與撕裂的方法,才有機會讓台灣社會持續進不。

婚姻平權大平台召集人呂欣潔表示,台灣社會已經民主化30年,卻還是用抹黑歧視他人的方式在選舉,她為此感到很遺憾;呂欣潔強調,同婚專法是依照安定力量推出的公投結果執行,「只是給予同志家庭一條可以走的路,絕非要改變家庭價值,或把大家變成同志」,呼籲全台選民應多支持平權、性別平等的立委候選人。

挺同團體今召開記者會呼籲民眾應支持性別平權、友善的立委候選人。(記者羅沛德攝)

挺同團體今召開記者會呼籲民眾應支持性別平權、友善的立委候選人。(記者羅沛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