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蘇巧慧站台 蘇貞昌自責:都沒陪她站車掃街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晚上為女兒蘇巧慧站台助講。(記者陳心瑜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晚上為女兒蘇巧慧站台助講。(記者陳心瑜攝)

2020/01/09 21:56

〔記者陳心瑜/新北報導〕民進黨新北市第五選區立委候選人蘇巧慧尋求連任,今晚舉辦《台灣要贏,樹林大贏》選前晚會,壓軸到場的行政院長蘇貞昌一開場就感性向女兒、向鄉親道歉說,「要顧全台灣、不能只顧蘇巧慧」,他就任行政院長即將一年,忙於國事,選舉期間更有許多助選行程,卻沒有陪過蘇巧慧站上吉普車掃街,比較少到樹林、鶯歌、新莊,今晚看到這麼多鄉親到場力挺,令他非常感動。

蘇貞昌繼昨晚蘇巧慧鶯歌造勢站台,一連兩晚力挺女兒,立委段宜康、經濟部長沈榮津今晚也到場助講。

蘇貞昌說,台灣人的一票,將決定要被中國管還是要當國家的主人,更說,香港回歸時,中國承諾五十年內馬照跑、舞照跳,結果才二十多年,變成「馬路上被警察追著跑、變成跳樓」,因為香港人沒有自己的主權,而台灣絕對不能失去主權。

蘇貞昌說,台灣人現在可以開心聽歌、投票決定國家方向,都有賴四十年前陳菊、呂秀蓮、林義雄等民主前輩的努力,在前為台灣人打開民主的大門,讓走在後面的台灣人能夠變成國家主人,呼籲民眾「用選票讓台灣向前走,不要倒退被中國管」。

蘇巧慧說,今天是選前倒數第二天,今晚是她最後一場大型造勢,包括平常的努力和選舉期間的衝刺,努力這麼久,終於走到這一步,很高興鄉親加油打氣,再次誠懇地跟鄉親報告過去做的和未來想做的,期待大家讓她繼續留國會,一定全力地全力地為樹林、鶯歌、新莊的鄉親繼續努力。

蘇巧慧說,從小看爸爸蘇貞昌四十年前擔任美麗島辯護律師,等於成為被政府視為叛亂的同路人,面臨「二條一」(懲治叛亂條例)唯一死刑,和夥伴一起打開民主大門,一步步解除戒嚴,今天為了下一代顧好好不容易得到的民主和自由,一定要守住這樣的價值,國會113席中,代表台灣民主自由的價值,一定要在國會過半,為台灣的民主自由守住不分區的席次。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晚上為女兒蘇巧慧站台助講。(記者陳心瑜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晚上為女兒蘇巧慧站台助講。(記者陳心瑜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