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年風雨浴火重生 旅美學者:世界民主史最大逆轉勝

蔡英文(右3)獲得2020年總統大選勝利,成為我國第15屆總統。(記者劉信德攝)

蔡英文(右3)獲得2020年總統大選勝利,成為我國第15屆總統。(記者劉信德攝)

2020/01/12 01:0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總統蔡英文贏得2020年總統大選,成為我國第15屆總統,旅美學者翁達瑞對此表示,蘇貞昌、賴清德、陳建仁、陳菊等人功不可沒,歷經2018年九合一大選敗選後,至今發生的風風雨雨,小英成功浴火重生,是全世界民主史上最大的「逆轉勝」。

翁達瑞回國參與投票,在看完蔡英文的勝選談話後相當感動,他想給大仁哥一個「愛的擁抱」,認為陳和小英一樣,都還保有純真笑容;也很想拍拍蘇貞昌的肩膀,告訴他:「辛苦了,小英有你真好!」;更認為賴清德與小英團結抗敵,貼心舉動令人激賞。

翁達瑞希望韓粉們都有聽到小英的喊話:「我們都是台灣人,都是家人!選舉過了,大家放下對立,團結創造更美好的未來!」也盼望全世界、中國,都能夠聽到台灣民眾要民主的聲音,「勝選後的小英,笑起來卻還像是鄰家女孩,臉上毫無政治人物的邪氣」。

翁強調,過去一年多的風風雨雨,小英都走過來了,從九合一大選慘敗、獨派大老登報逼退,對岸步步進逼、學歷造假抹黑、到最近的軍機失事,小英都存活下來了,這應該是民主史上最大的「逆轉勝」,「不只在台灣,而是在全世界!」

翁達瑞臉書全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