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眾黨立院黨團總召 賴香伶出任

民眾黨立委當選人蔡壁如表示,將由名列不分區第一名的賴香伶接任黨團總召、第二名的張其祿當副總召。(記者沈佩瑤攝)

民眾黨立委當選人蔡壁如表示,將由名列不分區第一名的賴香伶接任黨團總召、第二名的張其祿當副總召。(記者沈佩瑤攝)

2020/01/13 11:12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2020選舉結果揭曉,台北市長柯文哲成立的台灣民眾黨勇奪5個席次,成國會第三大黨。民眾黨立委當選人蔡壁如表示,將由名列不分區第一名的賴香伶接任黨團總召、第二名的張其祿當副總召,自己則將負責文宣、組織的部分。至於柯陣營人氣幕僚「學姊」黃瀞瑩未來動向,蔡說,目前就是讓她先休息幾天,由她自己做決定,若能進入國會會是很大亮點,返回市府當副發言人也很稱職。

民眾黨今年在不分區立委部分,總計提名28人,這次順利拿下至少5席,包括北市勞動局長賴香伶、中山大學政治經濟系教授張其祿、鴻海集團工業大數據辦公室主任高虹安、世界台灣商會聯合總會秘書長邱臣遠,北市府前顧問蔡壁如等人都順利進入國會。

蔡壁如今天上午在黨部受訪,談到進入國會後的規劃時指出,民生經濟是大家共同的願望。

至於國民黨昨表示願意與民眾黨合作,蔡壁如表示,小黨要生存就是要走出自己的路,這次選舉民眾黨有達到低標,未來尋求合作對象會先是以議題合作,除了國民黨外,在民進黨也有許多好朋友,未來可與民進黨及時力好好聊聊。蔡壁如今說,她未來進入立院除了做到監督外,也要貫徹預算執行,要有強力的執行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