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聯合公祭》蔡總統感傷點名殉職將士 宣布政院已核定3項國軍加給

總統蔡英文(右)在聯合公奠典禮中頒授獎章、追晉官階及頒贈褒揚令給將士家屬。圖左為參謀總長沈一鳴夫人。(記者廖振輝攝)

總統蔡英文(右)在聯合公奠典禮中頒授獎章、追晉官階及頒贈褒揚令給將士家屬。圖左為參謀總長沈一鳴夫人。(記者廖振輝攝)

2020/01/14 09:26

〔記者黃欣柏、涂鉅旻、吳書緯/台北報導〕國防部今在空軍松山基地舉行參謀總長沈一鳴等0102殉職將士的聯合公奠典禮,並由總統蔡英文親自頒授獎章、追晉官階及頒贈褒揚令給將士家屬。蔡總統致詞時除以三軍統帥身分點名感謝殉職者,也宣布行政院已核定參謀總長沈一鳴、韓正宏士官長等人生前努力推動的士官長專業加給、空降特戰勤務加給、飛行軍官續服獎金等3項國軍加給。

今包括蔡總統與國防部長嚴德發外,副總統陳建仁、行政院長蘇貞昌、監察院長張博雅、立法院長蘇嘉全、前行政院長賴清德、總統府秘書長陳菊、前副總統吳敦義等均出席聯合公祭會場,共同向殉職將士致上最高敬意,現場氣氛肅穆隆重。

蔡總統致詞時指出,她要代表全體國人感謝殉職將士們為國家的付出與貢獻,這8位優秀的將士殉職,不僅是國家重大損失,也讓國人感到十分心疼與不捨。

蔡總統說,這些日子以來,她看到社會各界紛紛表達對將士們的追思與懷念,包括在網路平台上看到許多悼念文字,以及台北賓館追思會場湧入1萬2千多位民眾前去獻花,還有台北101大樓外牆亮起了「謝謝你們畢生守護我們的家」等文字,都讓她充滿感動與感謝,因為這代表全體國人對國軍確保國家安全、堅定守護家園的決心,給予最高的認同與肯定,徹底展現出軍民一家親的精神。

蔡總統表示,身為三軍統帥,她會給國軍弟兄姊妹最大的支持,因此她要宣布,國軍3項加給方案包括沈一鳴總長、韓正宏總士官長生前推動的飛行軍官續服獎金、士官長專業加給及空降特戰勤務加給,行政院都已經核定,所有受惠弟兄姊妹必須要記住,這是沈總長和韓士官長念茲在茲的事情,他們和殉職弟兄恪盡職守、保家衛國,他們精神永遠存在心中。

蔡總統強調,未來國軍弟兄姊妹繼續堅守崗位,繼續守護國家,就是向殉職者道別、懷念最好的方式,她相信這次事故不會擊倒我們,只會讓我們更加團結。

蔡總統也提到,從事故到現在,殉職將士的眷屬都展現最堅強的一面,她在慰問時也感受到心痛與難過,國軍將士之所以能心無旁騖、恪盡職守,都是家屬的支持與成全,她要代表國人向所有國軍眷屬致上最高感謝。

最後蔡總統除了感謝所有向殉職將士表示哀悼的國際友人,也以中華民國三軍統帥身份做殉職將士做最後一次點名,「各位辛苦了,謝謝你們,你們任務完成了,國家永遠感謝你、也懷念你!」

聯合公奠典禮,各界代表追思參謀總長沈一鳴等0102殉職將士。(記者廖振輝攝)

聯合公奠典禮,各界代表追思參謀總長沈一鳴等0102殉職將士。(記者廖振輝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