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蘇內閣全體留任繼續衝 過年前都不會改組

蘇內閣全體留任繼續衝衝衝。(資料照)

蘇內閣全體留任繼續衝衝衝。(資料照)

2020/01/14 10:48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鑑於新國會選出,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傍晚召開臨時行政院院會,依慣例完成內閣總辭,總統蔡英文昨晚批示慰留蘇揆,蘇貞昌隨即也決定,所有內閣成員都予以留任,執政黨總統、立委選舉雙贏後,蘇貞昌率領的蘇貞昌將繼續「衝衝衝」,知情官員今天表示,目前各部會首長都獲留任,農曆過年前都沒有內閣改組的問題。

據悉,由於農曆過年將屆,且行政院的今年度總預算案還在立法院審議尚未三讀通過,目前內閣以穩定為前提。至於未來配合蔡總統下一個4年任期,以及民進黨黨務人士的調整,蘇貞昌未來可能進行內閣改組,包括政策與人事,府院都將滾動進行檢討。

蔡總統昨晚針對內閣總辭案批示:「蘇院長政績卓著,展現施政效能,當繼續領導行政團隊,以面對各項內外挑戰,爰予慰留」。

對此,蘇貞昌也對外發布新聞稿表示,感謝總統過去一年對他的信任及對行政團隊的肯定,所有內閣成員將予留任。

據了解,由於蔡總統5月將依民進黨黨章規定兼任民進黨主席,屆時民進黨黨中央的人事也將調整,而這次也有部分表現優異的民進黨立委未能連任,因此,未來內閣若要有較大幅度的調整,較適當的時機應是在520。不過,這仍待蘇揆與蔡總統商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