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蘇揆就任滿週年 成功防堵「非洲豬瘟」最為人稱道

行政院長蘇貞昌。(資料照)

行政院長蘇貞昌。(資料照)

2020/01/14 11:55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獲蔡英文總統批示留任的行政院長蘇貞昌將繼續帶領內閣衝衝衝,他去年1月14日上任後已屆滿1年,這1年來蘇揆訴求「有政府、會做事」,推動多項有感施政,獲得民眾的肯定,其中最為人稱道的是蘇貞昌成功防堵非洲豬瘟,面對中國周遭10個國家都淪陷之際,台灣依然守住,讓大家有豬肉可吃。

蘇貞昌在蔡英文總統競選連任的選前之夜於凱道演講,宣傳「有政府、會做事」,其中針對蘇內閣成功防堵非洲豬瘟,蘇揆說,中國非洲豬瘟嚴重,周邊國家像是印尼、菲律賓都已淪陷,只有台灣、日本守住,沒有變成「紅的」。因為蔡政府嚴格把關,守住了台灣的豬肉,他並批評中國「自己豬都管不好,還想要管台灣」。

為防堵非洲豬瘟,去年蘇揆上任之初,嚴格要求來自疫區的手提行李百分之百檢查,一開始雖有反彈聲浪,隨後民眾都紛紛配合,也由於他的堅持與魄力,台灣到現在還有滷肉飯。

上任滿週年,蘇貞昌在臉書推出回顧影片,除了自我調侃,提到去年11月時,因過度勞累導致顏面神經暫時麻痺「每天衝,衝到臉歪一邊」,也細數多項政績,包括為校舍耐震改善、執行安居緝毒專案有成、推動婚姻平權、推動國家山林解禁政策、宣布推動高鐵南延屏東案,其中對於防堵非洲豬瘟,則提到他本人「N次到機場巡豬瘟防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