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面對逼退 吳斯懷:我辭國民黨會變好?改革就能完成?

國民黨新科不分區立委吳斯懷。(資料照)

國民黨新科不分區立委吳斯懷。(資料照)

2020/01/15 08:32

主張統一但假想敵是中國大陸「解放軍」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總統及立委大選,國民黨慘敗,藍營許多人要求軍系代表吳斯懷放棄就任不分區立委,吳斯懷在選後接受外媒專訪,對此他反問「難道請辭國民黨就會變好,改革就能完成嗎?」當被問道台灣假想敵是誰時,他則回「中國大陸解放軍」。

《自由亞洲電台》14日專訪吳斯懷,對於近日黨內要求他請辭的聲浪,他回應,要請問這些中生代的民意代表,若他辭掉不分區立委,國民黨就會變好嗎?黨的改革就完成了嗎?答案若是肯定,黨中央也認同,「那就叫我離開,我毫無怨言。」

辭不分區立委須依照黨的行政程序...

吳斯懷說,不分區立委不是他求來,他聽到也尊重青壯派的聲音,但希望要更理性,而非由主席吳敦義挑起敗選責任,或把一部分轉移到他個人,不能因為有少數人希望他離開就辭職,必須依照黨的行政程序,重新召開中常會、三中全會,決定要他辭去不分區立委,並重新呈報中選會,他沒有去留問題。

報導提到,吳斯懷的親中立場受到質疑,當他被問到台灣的假想敵為哪個國家時,他說,無庸置疑,也不需迴避,就是「中國大陸解放軍」。

對於自己主張兩岸統一、但設定假想敵為解放軍,在「反共」與「統一」間有沒有矛盾之處?對此吳斯懷說,完全沒有扞格,因為追求統一是政治、文化,假想敵是過渡,在統一前,如果它動武,我們要有自保能力,要保護台灣、保護中華民國,在沒有統一之前,我們要維護主權、尊嚴不會被脅迫。

吳斯懷在專訪也說,自己曾到中國大陸演講提及「中華民國」、拿中華民國國旗拍照,還有人對他比大拇指。面對當立委恐洩密的質疑,他說,如果進到外交及國防委員會有洩漏機密的事實,把他「關進去,關到死」。

他也說要呼籲中國改變對台政策,不是只有經濟上惠台,年輕人就會相信你,不是軟的更軟、硬的更硬,讓不確定感降低,讓年輕人信任就是交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