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進黨不分區排13卻沒當選?施義芳面對道賀好尷尬...

民進黨不分區立委施義芳,在鹿港家鄉有設服務中心。(記者劉曉欣攝)

民進黨不分區立委施義芳,在鹿港家鄉有設服務中心。(記者劉曉欣攝)

2020/01/15 20:10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民進黨不分區立委施義芳在家鄉鹿港設有服務處,這次大選開票結果,民進黨可望分配到13席不分區立委,許多鄉親都來恭喜在候選名單中排名第13位的施義芳,才得知施義芳必須禮讓女性,只能成為遞補第一名;民進黨彰化縣黨部主委邱建富強調,這是依照規定,各黨不分區當選名單必須五成是婦女名額!

邱建富指出,這是因為立委選舉改成單一選區兩票制之後,不分區立委由政黨票依照比例來分配席次,今年民進黨拿下13席不分區立委,而施義芳就剛好排名13,所以許多鄉親在第一時間都很高興說「施義芳上了」。

邱建富強調,但依照規定,各黨的不分區立委當選名單,必須女性保障名額達五成,也就是民進黨13席當中,至少要有7位女性;在這個原則之下,施義芳成為遞補第一名,禮讓排序在後面的女性列入當選名單。

不過,身為中華民國土木技師公會理事長的施義芳這屆不分區立委也是遞補接任,因此,這次又是排到遞補第一名,許多鄉親認為,只要前面不分區立委被借重長才到中央部會,遞補的機會非常得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