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粉怒喊罷免陳柏惟、高雄8綠委! 四叉貓幫算門檻

部分憤怒的韓粉喊出要罷免新科立委陳柏惟及其他民進黨高雄立委。(資料照)

部分憤怒的韓粉喊出要罷免新科立委陳柏惟及其他民進黨高雄立委。(資料照)

2020/01/16 19:2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2020大選落敗後,又將面臨高雄市民罷免行動。部分憤怒的韓粉喊出要罷免新科立委陳柏惟及其他民進黨高雄立委反擊。對此,經常出席韓國瑜造勢活動的網紅「四叉貓」已幫忙韓粉整理好數據資料,點出各立委被罷免成功所需要的選票,並提醒韓粉,應該是2021年2月1日後才能提案。

四叉貓今日在臉書po文表示,最近有許多韓粉吵架要罷免民進黨高雄立委,於是他決定「好心」幫韓粉整理資料,查出韓粉要罷免的台中立委陳柏惟,以及高雄8名當選立委邱議瑩、邱志偉、劉世芳、林岱樺、李昆澤、趙天麟、許智傑、賴瑞隆選區本次的選區總人數,在22萬至30萬之間,並依照第一階段提議連署書需求1%投票人口,算出通過第一階段,罷免上述幾位立委分別要2200到3000份不等的連署書。

四叉貓指出,根據選罷法,在審查作業通過後,會有第二階段的罷免案連署,這時候就需要10%的投票人口連署,罷免上述立委的連署書需求約2萬2000到3萬份,若此階段達標,則將在20天到60天內舉辦罷免投票,若同意罷免票達到投票人口25%以上,且同意票多於不同意票,即為罷免成功。

根據本次投票情形,四叉貓計算出罷免投票通過的最低門檻為,陳柏惟:72781票、邱議瑩:55700票、邱志偉:65068票、劉世芳:76121票、林岱樺:65274票、李昆澤:75961票、趙天麟:79317票、許智傑:72694票、賴瑞隆:76481票。

對此,網友紛紛在貼文下方留言表示「拜託你不要那麼專業」、「從上次就有人說要罷免議員了,現在也是不了了之」、「鋼鐵韓粉無誤」、「貼心喔」、「你為什麼都對韓粉特別貼心啦」、「韓粉不是要罷黃捷?沒消沒息」、「恭喜新頭銜:時事大數據分析師」。

四叉貓算出立委罷免投票最低門檻。(擷取自四叉貓臉書)

四叉貓算出立委罷免投票最低門檻。(擷取自四叉貓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