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共尋找潛在合作對象? 葛來儀點名柯文哲、郭台銘

葛來儀(見圖)指出,武統不是習近平近期目標,而中方希望民進黨下次落敗,所以接下來會尋找潛在合作對象,可能來自國民黨或是柯文哲、郭台銘。(中央社)

葛來儀(見圖)指出,武統不是習近平近期目標,而中方希望民進黨下次落敗,所以接下來會尋找潛在合作對象,可能來自國民黨或是柯文哲、郭台銘。(中央社)

2020/01/17 06:10

首次上稿 01-16 23:32
更新時間 01-17 06: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總統大選落幕,美國智庫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CSIS)亞洲事務資深顧問葛來儀(Bonnie Glaser)日前提到,她不認為中國除了對台動武外無選擇,未來4年對台會加大政治、經濟、軍事壓力,她16日接受媒體電訪指出,武統不是習近平近期目標,而中方希望民進黨下次落敗,所以接下來會尋找潛在合作對象,可能來自國民黨或是柯文哲、郭台銘。

葛來儀接受《三立新聞》 電訪指出,韓國瑜並非是個有競爭力的候選人,而這次大選結果中,有些投票是為了反對韓國瑜,而並不完全反對國民黨。

葛來儀認為,選後兩岸關係恐怕不那麼樂觀,有人認為未來中共更有彈性,但她抱懷疑態度指「說不定還會倒退」,她指出,中共可能因為這次選舉並非是他們想要的結果,將會重新考量政策。

葛來儀說,始終都認為中國可能用武力對付台灣,但不認為習近平近期會達成武統的目標;她強調,選後美、台合作將更緊密,而中國希望民進黨下次輸掉,會從在野政黨中尋找潛在的合作對象,可能會來自國民黨,也有可能是柯文哲或是商人,像是郭台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