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總統府:「陳菊卸任、蘇嘉全接總統府秘書長」報導憑空杜撰

總統府發言人張淳涵駁斥媒體有關總統府秘書長人事異動等報導。(資料照)

總統府發言人張淳涵駁斥媒體有關總統府秘書長人事異動等報導。(資料照)

2020/01/18 10:49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2020大選,民進黨在總統與立委選舉雙贏,再度完全執政,順利連任的蔡英文總統可望兼任民進黨主席,中國時報今天報導,總統府祕書長陳菊將卸職休養,由即將卸任的立法院長蘇嘉全接任,對此,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天表示,有關中國時報對總統府、立法院、行政團隊相關人事的報導,內容純屬憑空杜撰,請各界莫受不實訊息誤導。

中時今天報導,後小英時代的府院黨人事布局,內閣以穩定為主的前提下,行政院長蘇貞昌留任,立法院長由民進黨前黨主席游錫堃搭配立院副院長蔡其昌,至於總統府人事,總統府祕書長陳菊確定卸職休養,由即將卸任的立法院長蘇嘉全接任,後小英時代的府院黨鐵三角形成。

報導指出,有「南霸天」稱譽的「花媽」在新潮流系地位,預料只是隱居幕後,有利未來協助民進黨奪回高雄市長寶座時,更能「進可攻,退可守」操盤。

張惇涵表示,目前執政團隊都在各自崗位上努力工作,不只是總統府陳菊秘書長克盡職責,維持總統府務穩定運作;本屆立法院相關議事也仍在進行中,目前正在審議中央政府總預算;而蘇貞昌院長所率領的行政團隊也每天是兢兢業業,推動政府各項施政。

張惇涵指出,至於未來立法院院長人選,必須尊重國會自主,也必須尊重黨團自主,循既有機制與程序產生。

張惇涵也呼籲中時,新聞不是小說,循實查證是根本的專業倫理,對於該報在未與府方查證下憑空捏造不實訊息,感到高度遺憾,也請各界勿受該媒體誤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