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笑到往生?中國「帝吧」網軍翻牆 選後臉書社團無預警封了

中國帝吧網軍在臉書開設的社團,13日由社團管理員進行封存,無法發文。(圖取自微博)

中國帝吧網軍在臉書開設的社團,13日由社團管理員進行封存,無法發文。(圖取自微博)

2020/01/20 19: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百度知名論壇版塊「李毅吧」俗稱「帝吧」,過去在台灣重大政治議題發生時,成員翻牆連上台灣臉書開砲釀笑話,號稱「帝吧出征,寸草不生」,卻常被笑是「帝吧出征,笑到往生」,該團體在臉書設置的社團近日在無預警的情況下被封存。

2016年初發生周子瑜事件,中國「帝吧」發起「帝吧fb出征,寸草不生」活動,在當年1月20日進攻蔡英文臉書,以及《自由時報》、《蘋果日報》、《三立電視台》等媒體的臉書粉絲專頁,卻因不熟悉臉書,闖錯地方鬧笑話,被嘲諷「帝吧出征,笑到往生」。

2019年反送中事件,中國「帝吧」不滿香港民眾蛋洗中聯辦,在7月23日再度進攻有關組織的臉書粉絲專頁,卻被香港網友反將一軍,肉搜出帝吧小編在內等多名主要成員的個資,使用這些資料上網報名「參軍」,並「自願發放艱苦地區」,讓帝吧只得投降,宣告出征活動結束。

「帝吧」在臉書成立的社團「帝吧中央集團軍」在今年台灣總統大選過後,於本月13日由管理員決定封存社團,成員們無法建立貼文、按讚、留言或繼續新增更多成員,但是仍然可以查看所有貼文,管理員在社團封存前也並未先告知原因,目前尚不清楚何時將重新啟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