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英文:美豬美牛沒有時間表

蔡總統今天接受年代電視台《新聞面對面》專訪。(年代提供)

蔡總統今天接受年代電視台《新聞面對面》專訪。(年代提供)

2020/01/20 23:30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關於台美關係下一步,外界關心美豬、美牛問題會否有開放進口時間表?蔡英文總統今在電視專訪中回答,「沒有時間表」,也表示此議題「和選舉是沒有牽連關係的」。

蔡總統今天接受年代電視台《新聞面對面》專訪,提問問及美國一直希望美豬美牛過關、才能談台美自貿協定,詢問蔡總統會否有時間表?如果美方有時間表,如何回應美國方面的壓力?

蔡總統回答表示,此議題「沒有時間表」。蔡總統說,不可諱言美豬美牛確實是存在台美經貿關係中的重要議題,但並不是漫天要價的處理,仍要遵循一定的規則,「國民健康一定是最重要的考慮標準」,至於國民健康要怎樣判斷,當然就是用國際標準和科學證據來做最後的判斷。

提問指出此次選舉中美方似乎力挺蔡,是否選後要「互惠」?蔡總統則說,如何處理此問題確實是台美關係上一直存在的,美國角度也覺得應該要趕快解決,但她的答案很簡單,也是事實,「沒有」、「跟選舉是沒有牽連關係的」。選舉結束了,可以再來看看是否有辦法解決。

對於美方壓力,蔡總統則回應,這是在談判世界裡每天發生的事情,每天都要承受,但「只要你有足夠的耐心,你有處理壓力的能力」,有些事情終究是會解決的。

此外,訪談中也問及「中華民國台灣」是否改國號?蔡總統強調「沒有改國號」,且前任總統馬英九談話時身後的背板也是這樣寫,沒有改國號的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