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青年開「野生中常會」:願當國王新衣小男孩

部分國民黨年輕世代帶著一碗滷肉飯一瓶礦泉水,在黨中央外舉行野生中常會,疾呼黨中央聽聽他們的聲音。(記者林正堃攝)

部分國民黨年輕世代帶著一碗滷肉飯一瓶礦泉水,在黨中央外舉行野生中常會,疾呼黨中央聽聽他們的聲音。(記者林正堃攝)

2020/01/22 16:35

〔記者吳書緯/台北報導〕中國國民黨敗選後,黨的改革成為焦點,今天下午國民黨召開中常會,一群年輕人在中央黨部外召開「野生中常會」,來對改革議題表達年輕世代思維與主張。發起人、國民黨前青年團總團長林家興表示,他們願意成為寓言故事「國王的新衣」裡那位說出國王沒穿衣服的小男孩,指出國民黨的問題,並將會議結論交給黨中央。

一群年輕人繼上週三下午國民黨召開中常會時,發起「青黨行動」衝進國民黨中央黨部呼喊口號,今天申請中央黨部外的八德路路權召開「野生中常會」,邀集關心國民黨的青年世代討論國民黨改革的議題,以及透過會議讓無緣一睹中常會的年輕人認識國民黨中常會的運作模式。

林家興指出,國民黨目前有五大亂象,導致國民黨無法發揮正常政黨的功能,五大亂象分別是背棄民主(例如只為了勝選推出甫當選高雄市長的總統候選人)、決策黑箱(例如本次大選黑箱作業提出具有爭議的不分區名單)、失去自我(高層仍抱殘守缺、故步自封罔顧解嚴後世代民意)、顢頇失能(宮廷文化始終未變)、鄉愿懦弱(敗選至今仍有許多人不敢說出真心話)。

林家興表示,青年不只提出黨目前的亂象,也提出五大革新訴求作為解方,分別是黨領導與決策核心機制改組、國民黨價值定位革新、國際與兩岸論述革新、黨務決策體制全面打掉重練、人才甄補機制變革。

針對代理黨主席拋出60歲以上中常委退出的議題,林家興重申,年齡不是問題而是「年輕思維」,黨內也有超過60歲的領導層思維邏輯都很清楚,年輕人也不一定都是對的,黨是需要能跟年輕人溝通以及具有年輕思維的領導,而不是要搞世代對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