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不忘吃豆腐!中國官媒列「台灣省」病例數

中國武漢肺炎疫情嚴重,北京人心惶惶,民眾都戴起口罩。(歐新社)

中國武漢肺炎疫情嚴重,北京人心惶惶,民眾都戴起口罩。(歐新社)

2020/01/22 17:3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我國持續追蹤中國湖北省武漢市「2019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肺炎疫情,也密切注意中方是否趁機矮化台灣國格,中國官方媒體已經把我國納入中國病例數,衛福部今(22)日表達若有此事立刻抗議。

《中國新聞網》報導,中國國家健康委員會統計該國省、區、市的確診疫情,但該媒體竟將我國列入其中1省,其餘包括北京(10例)、廣東(26例)、重慶(5例)、四川(2例)、雲南(1例)、江西(2例)、河南(1例)、上海(9例)、天津(2例)、浙江(10例)、澳門(1例)。

但《新華社》報導,截至1月21日24時,國家衛健委收到國內13省、區、市最新報告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確診病例440例(北京市10例,天津市2例,上海市9例, 浙江省5例,江西2例,山東省1例,河南省1例,湖北省375例,湖南省1例,廣東省26例,重慶市5例,四川省2例和雲南省1例), 當中並未列出「台灣」的病例數。

根據《聯合新聞網》報導,疾病管制署副署長莊人祥今天指出,台灣並非世界衛生組織會員國,但雙方有聯絡窗口,台灣昨(21)日確診的病例還沒有進入世界衛生組織官網,但若台灣的病例被納入中國病例數,疾管署若知情會立刻與世衛反映此事。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則表示,中國官方文件並未將台灣計入,但對於他們媒體將台灣計入,好像也無法限制,目前不會抗議。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中國官媒將台灣個案列入其病例數。(圖取自中國新聞網)

中國官媒將台灣個案列入其病例數。(圖取自中國新聞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