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全面防疫 陸委會:暫緩武漢來台交流申請案

陸委會今天表示,考量人員移動風險,已請移民署暫緩處理武漢市來台的交流申請案,包括專業、商務、健檢醫美等管道,也將加強審核湖北省來台的申請案。陸委會資料照。

陸委會今天表示,考量人員移動風險,已請移民署暫緩處理武漢市來台的交流申請案,包括專業、商務、健檢醫美等管道,也將加強審核湖北省來台的申請案。陸委會資料照。

2020/01/22 20:10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中國武漢肺炎擴散,台灣全面啟動防疫措施。陸委會今天表示,考量人員移動風險,已請移民署暫緩處理武漢市來台的交流申請案,包括專業、商務、健檢醫美等管道,也將加強審核湖北省來台的申請案。

中國武漢爆發2019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肺炎疫情,除了中國境內持續蔓延,台灣昨(21)也出現了首例武漢肺炎的確診個案。

陸委會今(22)天上午邀集觀光局、疾管署、移民署等機關開會研商,商討避免非必要的兩岸人員往來措施,促請相關機關配合、做好防疫準備。

會議結論包括觀光局暫緩近期武漢旅行團及個人旅遊來台措施;移民署暫緩處理武漢市以專業、商務、健檢醫美等交流管道來台申請案,自湖北省來台的申請案則予以加強審核;另針對已核准來台者,以勸阻方式建議延後來台。

陸委會另表示,台商、台生和台師等人員若繼續留在當地,政府將持續協請台商協會提醒作好防護措施,已返台者也請其作好自我健康管理。相關資訊可參閱疾管署網站(https://www.cdc.gov.tw)或撥打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2)洽詢。

台灣政府已將中國武漢市列為橙色旅遊警示區域,呼籲國人非必要請勿前往。政府並已請海基會及台旅會,透過兩岸既有管道通告中國應加強做好國人從武漢市返台登機的檢疫作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