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游錫堃夜訪柯P 「請柯市長多開示」

民進黨不分區立委游錫堃(右)拜會民眾黨,會中與民眾黨黨主席柯文哲(左)互動熱絡。(記者王藝菘攝)

民進黨不分區立委游錫堃(右)拜會民眾黨,會中與民眾黨黨主席柯文哲(左)互動熱絡。(記者王藝菘攝)

2020/01/23 20:19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被視為未來立法院長人選的民進黨不分區立委當選人游錫堃今晚到台灣民眾黨黨部,與黨主席、台北市長柯文哲會面,游錫堃表示,他是來請益拜年,「請柯市長多開示」,讓柯直呼「太客氣了」,強調對於未來在立法院的合作,對的事情就會支持,不分黨派。

今晚是小年夜,游錫堃在民進黨台北市議員林世宗牽線下,與民進黨立委陳亭妃一同到民眾黨黨部與柯文哲、民眾黨秘書長張哲揚、5位民眾黨立委當選人會面。

游錫堃與柯文哲等人在會前一同受訪,游錫堃強調自己是新科立委,今天來最主要就是請益、拜年。游指出,他與柯文哲在2014年時一見如故,他很敬佩柯,認為柯的聲望很高,還笑說,他今天只是來拜年就這麼多媒體來,之前他走到哪裡好像都很少媒體到。

柯文哲則直呼游錫堃太客氣,並指出是林世宗致電說要來拜訪,強調他跟林世宗很好,「院長不用客氣」。

媒體詢問游錫堃,未來民進黨與民眾黨間是否合作?游則說,今天純粹拜年、請益的,所謂請益就是少講話,「讓柯市長多開示」,不然他講很多等於是來開示的﹔民進黨跟民眾黨的合作,等立院開議後,他完全尊重民進黨團的指示。

柯文哲表示,他跟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是好朋友,是鄉親,柯建銘也在立院27、8年,是一部活字典,他出國前就交代要去找柯建銘請教,至於合作就是議題上合作,合法的、合理的都合作,他做市長,在市議會0席也是在做,只要是台灣整體利益,該合作就合作,沒有問題。

對於藍營議員稱國民黨可以與民眾黨合作共推立院正副院長,組「藍白拖」,柯文哲早上受訪時稱「藍白拖打蟑螂」,柯文哲笑說,連他都不知道他自己在講什麼,早上就是被問說要不要藍白合作,但要是沒有蟑螂,要打什麼?他的想法還是一樣,議題合理就合作,不管國民黨、民進黨、時代力量,對的就支持,不分黨派。

柯文哲也說,今天就是純粹禮貌性拜訪。政治是實力原則,民進黨在立院單獨過半了,立院正副院長就是民進黨自己決定,民眾黨也不能多講什麼。

此外,媒體也詢問柯文哲與新潮流的關係欠佳,游錫堃是否可在其中扮演角色?游則說,跟柯見過那麼多面,沒有聽柯親口抱怨過對新潮流有意見, 柯則說,說到新潮流,賴清德也不錯,「好,下一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