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疫上緊發條!鄭文燦:取消新春團拜、謹慎面對

鄭文燦今上午主持防疫會議。(記者許倬勛攝)

鄭文燦今上午主持防疫會議。(記者許倬勛攝)

2020/01/29 13:49

[記者許倬勛/桃園報導]中國武漢肺炎持續延燒,台灣目前已確診8人,桃園市長鄭文燦今早召開防疫會議,宣布市府大年初六舉行的團拜取消,更要求各局處上緊發條,密切監控疫情狀況,以利隨時應變。

鄭文燦在防疫會議中聽取各局處首長報告,會中建議桃園市公務機關第一線工作人員全面配戴口罩及勤洗手,包含捷運站、公車、警察局、健康中心、聯醫及市府所屬機關等。市府也建議,市民、勞工朋友都需配戴口罩勤洗手,做好自身防護。

鄭文燦說,近期陸續指派消保官、經濟發展局人員到市內各大批發賣場、超商等販售口罩通路,依照數據顯示,供應量相當充足;另外,經盤點全市11家責任醫院,床位、口罩、防護衣庫存量,也都符合法定安全儲備量。

為避免人潮聚集影響防疫,市府原定大年初六新春團拜取消,鄭文燦說,台灣的疫情雖未達社區感染的嚴重程度,但仍得嚴陣以待,市府團隊會以最高標準做好防疫工作,也建議所有同仁上班配戴口罩。

由於桃園外籍移工逾11萬人,市府特別印製東南亞各國語言防疫文宣,由勞動局送往各工廠及移工聚集地,一同加入防疫陣線。

會後鄭文燦前往桃園經國轉運站,了解長途客運防疫情形,同時要求桃園大眾捷運公司、交通局,做好機場捷運和公車各車站防疫措施,準備濃度75%的酒精提供民眾消毒。

桃市衛生局呼籲,民眾若從中國及其鄰近區域或其他國家返國,入境時,如出現發燒、咳嗽、呼吸急促等症狀,無論是否服用退燒藥、止咳藥,必須主動向機場或港口檢疫人員報到,接受健康評估,若返國14天內出現有發燒、呼吸道症狀時,應配戴口罩儘速就醫,並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接觸史及是否有群聚史。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鄭文燦今上午主持防疫會議。(記者許倬勛攝)

鄭文燦今上午主持防疫會議。(記者許倬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