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阻台入WHO損健康人權 賴清德:武漢肺炎讓國際看更清

中國阻絕台灣加入世界衛生組織,賴清德表示 武漢肺炎疫情讓國際看清楚對台灣不公平。(記者陳文嬋攝)

中國阻絕台灣加入世界衛生組織,賴清德表示 武漢肺炎疫情讓國際看清楚對台灣不公平。(記者陳文嬋攝)

2020/01/29 18:30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台灣加入世界衛生組織WHO受到中國阻撓,賴清德認為中國不必損人不利己,打擊台灣、忽略台灣民眾健康權益,台灣也要應該要繼續加油、不會放棄,這次武漢肺炎疫情讓國際社會看得更清楚,阻絕台灣於世界衛生組織之外,對台灣人民並不公平,希望因此可以得到國際社會更多的支持,讓台灣早日參與世界衛生組織。

媒體詢問中國學生在臉書抗議政府,對中生管理計畫質疑,認為如果執行的話,會造成中生損失,賴清德表示,台灣是民主國家,任何人的意見,政府都會重視,他相信行政院,不管是教育部、衛福部或是相關部會,針對中生的要求一定會統一處理。

至於防疫態度是否與中央不同調?賴清德表示,都是一樣的,為了要防疫成功,台灣不分朝野,也不分政府跟民眾,都應該要共同努力、團結合作,這樣才會成功。

賴清德說,特別是總統蔡英文非常重視蘇貞昌院長領導的團隊,每一天都針對最新的疫情來開會,疫情指揮中心也邀請專家學者,針對每一個狀況,提出建設性的意見,民眾只要尊重、遵守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的各項建議,妥善來遵守,一定可以好好地因應這波的危機。

媒體再問包機接回台商,還有加入世界衛生組織均受到中國阻撓,賴清德說,包機接回台商的問題,蘇貞昌今已於疫情指揮中心講了,政府會持續溝通,希望能夠達到目標。

至於台灣加入世界衛生組織的議題,賴清德認為中國不必損人不利己,打擊台灣、忽略台灣民眾健康的權益,他表示,台灣應該要繼續加油、不會放棄,這次武漢肺炎疫情,相信可以讓國際社會看得更清楚,阻絕台灣於世界衛生組織之外,犧牲台灣2300多萬人的健康人權,這樣並不公平,希望因此可以得到國際社會更多的支持,讓台灣早日參與世界衛生組織。

媒體再問贊成口罩支援中國嗎?賴清德表示,關於各項物資統一由疫情指揮中心調度指揮,但是他要強調一個觀念就是疫情雖然是出現在中國,但是包括台灣、日本、韓國,甚至更遠的國家其實都已經受到影響,在這種狀況之下,要達到防禦成功,國際社會應該要共同面對這個嚴肅的議題。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