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暫停口罩出口防疫 交大教授林志潔:正確決策

交大科法所教授林志潔今(29)日在個人臉書專頁分享心得,說明為何政府暫停口罩出口是正確決策。圖為台灣華新醫材董事長展示MIT口罩。(歐新社)

交大科法所教授林志潔今(29)日在個人臉書專頁分享心得,說明為何政府暫停口罩出口是正確決策。圖為台灣華新醫材董事長展示MIT口罩。(歐新社)

2020/01/29 23: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交大科法所教授林志潔今(29)日在個人臉書專頁分享心得,解釋自己為何對口罩如此了解,並說明為何政府暫停出口口罩是正確決策。

據貼文內容,交通大學科技法律研究所特聘教授林志潔今(29)日晚間在臉書專頁分享心得,解釋自己罹患第一期肺腺癌、開刀後又在肺病防治基金會擔任志工,時常捐贈口罩給警消、清潔人員,因此對口罩功能和種類十分了解。

林志潔說,過往這些公益他都默默的做,但近期中國武漢肺炎爆發,許多言論過於離譜又錯誤,只好跳出來加以糾正。

林志潔表示,台灣每年同時進出口口罩,但進口遠大於出口。過往台灣從中國輸入口罩較多,但現在中國武漢肺炎爆發、自身難保,因此台灣必須先確保自己的生產和國內供應,以避免防疫困難或「口罩之亂」。

因此,林志潔認為,作為一個長期關注和使用口罩者,他認為政府暫停口罩出口的政策是正確的,並為《民視新聞》錄製了採訪短片,提供網友參考。

最後,林志潔也強調,希望各界給中生、中配關懷,不要使用仇恨性言語,造成社會恐慌。台灣防疫做得很好,請大家一起努力,保護我們的家園。

相關影片與連結請見:

財團法人肺病防治基金會網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