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轉假訊息說中選會做票被罰5000 婦人提抗告遭駁回

2020/01/30 10:21

〔記者蔡政珉/苗栗報導〕劉姓婦人於大選前2019年11月18日下午4 時51分許,在臉書社團「天怒人怨官逼民反2020下架蔡英文」轉貼關於選舉不實流言,其中指出「中選會已準備要作票」等語。被桃園警方查獲後依社會秩序維護法裁處5000元,但劉婦不服提出抗告仍被苗栗地院法官駁回。

苗栗地院承審法官指出,劉婦於臉書社團張貼「民進黨輸不起,作票奧步一一浮現!!!全民監票,中選會已準備要作票,他們已找好自己人,訓練他們如何作票,請大家集思廣益,如何防堵?(原選務人員都不用,用學生,一定有鬼)」等語,而被裁處。

劉婦雖稱,因在臉書上看見相關貼文,轉傳張貼本意在於維護大選公正性,提醒大家提高警覺,並無影響公共安寧之意,且近年來政治風氣敗壞,其無心之失,陳請法官體察實情等。

法官經審酌後,劉婦張貼之貼文,其來源、真實性均無法考證,考量如今資訊經轉載、改寫後,極有可能與原始訊息真意相悖。但劉婦為大專畢業,應有查證訊息真實能力。

但劉婦偽查證張貼文章後,不能證明與事實相符,且貼文一旦經不特定人轉傳,將使他人誤認中央選舉委員會確有作票狀況,顯然有礙選舉程序、結果適法性、公正性;並造成不同立場、黨派人民對立與仇恨,已足影響公共安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