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社會局長陳雪慧被議員施壓請辭? 柯文哲昨支吾今自爆

台北市長柯文哲1日前往北投會館,出席台北市政府首長共識營。(記者方賓照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1日前往北投會館,出席台北市政府首長共識營。(記者方賓照攝)

2020/02/01 10:47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農曆春節剛過,台北市政府小內閣異動,社會局長陳雪慧請辭獲准,傳出受到台北市議員壓力所致,台北市長柯文哲昨被問到支吾不證實,但今早柯文哲出席首長共識營時,自爆社會局長不做了,「你遇到議員的壓力,事先就來講,讓長官來幫你,你自己想辦法自己弄,弄到最後垮掉了,就跑掉不幹了」,等於間接證實陳雪惠離職是遭受到議員壓力。

陳雪慧曾在2014年擔任台中市長胡志強競總副執行長兼發言人,2018年則接受民進黨徵召參選新竹市議員,跨越藍綠兩黨,而在柯文哲擔任市長任內,陳出任社會局長,為期1年多。

北市府日前證實陳雪慧請辭獲准,由副市長蔡炳坤暫兼代社會局長,於2月1日生效,離職原因傳出是受到某議員施壓逼走的,柯文哲昨早出席捷運環狀線通車典禮後,面對媒體詢問陳雪慧請辭一事,柯支吾表示,本府目前不予證實。

台北市政府今早在捷運北投會館舉辦首長共識營,柯文哲向在場首長說明施政理念,提到他施政處理問題5點理論,包括第一點是面對問題是解決問題第一步,在最後一點則是不解決問題、問題就會解決你。

柯文哲表示,他要跟所有首長講,當問題還不是問題的時候,你拿出來講,大家還會幫你,當問題變成問題的時候拿出來講,就會被罵,「包括我們的社會局長不做了,其實你遇到議員的壓力,事先就來講,讓長官來幫忙你,你自己想辦法自己弄,弄到最後垮掉了,就跑掉、不幹了。」

柯文哲重申,其實問題還不是問題的時候,就拿出來講,大家就會幫忙你,當問題變成問題你拿出來講,第一個就是你自己陣亡了,別人都來不及幫,第二個就是常常被罵說你為什麼不早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