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柯文哲爆隔離地還辯解 苗博雅:拿公開透明當遮羞布

台北市議員苗博雅。(資料照)

台北市議員苗博雅。(資料照)

2020/02/03 13:36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滯留武漢台灣人今天將搭中國籍航空公司包機返台,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卻曝露台北市的隔離地,引發爭議。柯今上午受訪時說,政府做事還是盡量公開透明。但台北市議員苗博雅回應媒體時批評,說溜嘴就認錯反省,不要一直拗,還用公開透明的理念當成遮羞布。

苗博雅表示,從程序面看,集中安置處所的確切地點是否公布、如何公布,是中央的職權;地方若認為應該公布,應先跟中央建議討論,不是自行在受訪時擅自突襲,那只是大嘴巴禍從口出而已。她說,此事牽涉到跨縣市,北市府有先跟中央建議要求討論是否公布地點嗎?如果沒有的話,不就剛好證明柯事後說詞,只是撈過界後的自我開脫?

苗博雅表示,若真的是為了讓地方居民安心而公佈,至少要用一個嚴謹的程序發布,除了地點,還要同時說明防護措施、風險管理,才能真正達到安撫民心的作用;但事實上,柯文哲除了曝光地點,根本沒有一併說明其他配套,結果也只是造成防疫的紛擾。

台北市議員林亮君則認為,隔離地點公布與否可以討論,但防疫視同作戰,為了全民健康與避免任何漏洞出現,需中央與地方政府最緊密的合作與一致同調,柯文哲未與中央進行溝通即擅自公開隔離地點,若發生居民恐慌或媒體聚集導致防疫第一線混亂等狀況,都非國人所樂見,市長這般發言實屬不妥,也為防疫平白增加了不必要的風險。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