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合會海外實習不限農漁牧領域 大專學子新選擇

屏科大顏鈺明特別穿著史瓦帝的傳統服飾,分享在當地參與果樹產銷計畫心得。(記者吳書緯攝)

屏科大顏鈺明特別穿著史瓦帝的傳統服飾,分享在當地參與果樹產銷計畫心得。(記者吳書緯攝)

2020/02/04 13:27

〔記者吳書緯/台北報導〕年輕人出國實習、打工度假正風行,國合會提供海外技術服務計畫讓台灣青年能夠出國探索世界,並且貢獻所學嘉惠邦交國人民,而且徵求的領域不僅限於過往認知我國援外工作專擅的「農、漁、牧」領域,理工科系與文學院學生都有機會參加;國合會秘書長項恬毅表示,未來希望計畫能提供更多機會讓年輕人參與,讓台灣青年在貢獻所學時也對台灣的援外工作有更深的認識。

國合會今天舉行第一屆「大專青年海外技術協助服務計畫」成果發表會,邀請參與本屆計畫的政大、嘉大與屏科大3校,10位參與計畫的學生分享為期6個月的邦交國海外實習經驗;第一屆實習計畫選派了具備畜牧、獸醫、農園藝、水產養殖、企業管理與行銷等領域的大學生與碩士生參與國合會技術團的各項計畫,藉此瞭解援外工作內涵,並透過實務操作磨練所學經驗,實習期間也會提供駐地生活津貼與醫療保險。

政大企管系的韓翔宇派駐到巴拉圭,參與了「微中小企業輔導體系能力建構計畫」,協助當地的服飾加工產業,韓翔宇提到巴拉圭的紡織業面臨中國成衣的傾銷,所以經營出現困難,在當地進行產業調查並建構輔導體系,協助舉辦亞松森時尚舞台,讓巴拉圭本土服飾業有平台發揚光大。他分享在當地的實習,讓他磨練了「企管五管」的實務經驗,瞭解不同性質組織的運作模式,並藉由長期在國外生活得以思考自我和規劃未來,目前已申請到同是南美洲的巴西交換學生。

韓翔宇也分享,在巴拉圭時適逢台巴邦交波折,因為中國想要「牛肉換邦交」,從巴國進口大量牛肉換得外交轉向,他利用企管所學自聯合國的資料庫下載貿易數據並判斷趨勢,也提供給大使館參考。

派駐到吉里巴斯與斐濟的屏科大學生葉科宏表示,因為對水產養殖的興趣以及對太平洋小島的嚮往,所以參與了這項計畫,實習內容聚焦在水產養殖計畫,不過因為實習中,吉里巴斯與我國斷交,所以後續實習轉至斐濟進行,在斐濟也協助當地建造養殖池,並且與日本國際協力機構(JICA)交流經驗,不過葉科宏有點遺憾地說到,「可惜因為吉里巴斯斷交,沒有機會參加到大使館所舉辦的國慶酒會」。

發表會現場也公布了第二屆「大專青年海外技術協助服務計畫」的派遣國家、需求人數和需求科系,包含了史瓦帝尼、聖文森、巴拉圭等國,需求科系包含農漁牧以及西語、資訊科學、商業管理、公衛等學門,徵募範圍廣泛。

相關資訊將發布於國合會官方網站臉書

參與第一屆「大專青年海外技術協助服務計畫」的同學與國合會秘書長項恬毅(前排左五)等人合影。(記者吳書緯攝)

參與第一屆「大專青年海外技術協助服務計畫」的同學與國合會秘書長項恬毅(前排左五)等人合影。(記者吳書緯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