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無法參加WHO 綠議員籲:化危機為轉機釐清主權

市議員李啟維說,台灣應利用這次武漢肺炎疫情,根本釐清台灣主權不屬中國。(資料照,記者蔡文居攝)

市議員李啟維說,台灣應利用這次武漢肺炎疫情,根本釐清台灣主權不屬中國。(資料照,記者蔡文居攝)

2020/02/12 12:36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中國武漢肺炎延燒,引起世界恐慌,但中國不忘軍機繞台恐嚇台灣,民進黨台南市議員李啟維今天中午發布新聞稿指出,他雖然肯定政府強力回應之外,也呼籲政府不應再有鴕鳥心態,應戳破開羅謊言,更改教科書、外交部網站,把錯誤資料改正有那麼困難嗎?

李啟維表示,台灣雖有世界一流的醫療水準,卻不能參加世界衛生組織(WHO)參與防疫工作,不但對台灣不公平,對世界防疫也是一大漏洞損失,而台灣不能參加世界衛生組織,也是因為中國主張開羅宣言,「當我們在怪罪別人的時候,我們自己是否也該深刻檢討!」

他表示,最近中國爆發武漢肺炎疫情,世界各國紛紛和中國劃分界線,台灣因為中華民國的關係和中國糾纏不清,一些國家把台灣列為中國的一部分拒絕台灣入境,影響台灣甚鉅。

他說,台灣應利用這次武漢肺炎疫情,根本釐清台灣主權不屬中國,化危機為轉機,因為開羅宣言根本沒有所謂「同意台灣交還中國」的問題,還有1951年簽訂的舊金山和約寫得很清楚,台灣沒有交還中華民國或中國,是根據聯合國憲章,日本把台灣交還給了台灣人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