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中配子女入境政策急喊卡 卓榮泰:政府內部須檢討

陸委會昨日宣布放寬中配子女可入境,遭網友罵翻是現代吳三桂引武漢肺炎病毒入關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下午宣布「取消」這項措施。對此,民進黨主席卓榮泰受訪表示,政府內部須檢討,以後要更深思熟慮。(記者陳鈺馥攝)

陸委會昨日宣布放寬中配子女可入境,遭網友罵翻是現代吳三桂引武漢肺炎病毒入關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下午宣布「取消」這項措施。對此,民進黨主席卓榮泰受訪表示,政府內部須檢討,以後要更深思熟慮。(記者陳鈺馥攝)

2020/02/12 14:18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陸委會昨日宣布放寬中配子女可入境,遭網友罵翻是現代吳三桂引武漢肺炎病毒入關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下午宣布「取消」這項措施。對此,民進黨主席卓榮泰受訪表示,政府內部須檢討,以後要更深思熟慮。

卓榮泰指出,據他了解,陸委會是基於一些已在執行的政策之延續,做了昨天的相關宣布,但對於武漢肺炎疫情,大家認為還是以保護台灣最為重要,人民有這樣期待,陸委會和行政院相關部會在今天做了最後決定,「不宜繼續執行昨天的決定」。

卓榮泰提及,這是台灣民意的展現,也是行政院聽到反映後,即快反應大家要求的政策暫停,當然政府內部要做檢討,以後更要深思熟慮,要向人民表達為了守住台灣,更敏感去面對所有需求。

立法院民進黨團幹事長鄭運鵬則說,台灣這幾年兩岸交流狀況非常多,陸委會及立委接收到各種婚姻狀況的陳情都有,都可以理解開學在即,相信陸委會壓力非常大。只是昨天陸委會在說明和補充說明上,讓大家都覺得沒有很到位,這一點沒有辦法,因為兩岸關係本來就複雜。

針對疫情指揮中心撤回陸委會所宣布的措施,鄭運鵬認為,這就表示當初思慮不周,大家知道這是善意的,防疫期間會有所為難,多體諒這樣的個案,陸委會思慮不周地方,大家多體諒一點。

此外,針對中廣董事長趙少康稱武漢肺炎防疫,不是政府防疫做得好,而是蔡英文總統運氣好。卓榮泰聞訊回應,所有都是靠努力,而不是靠運氣,台灣的選舉、經濟發展都是靠努力,政治人物批評都很容易,但放在自身不一定都及格,大家都要能反省自己。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