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稱藍委是「小明的故事」源頭挨批 高嘉瑜回應了!

高嘉瑜今(13)天強調,並非把責任推給林奕華。(資料照)

高嘉瑜今(13)天強調,並非把責任推給林奕華。(資料照)

2020/02/13 22: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陸委會因應武漢肺炎公佈中配子女來台措施,主委陳明通提及「小明的故事」引發爭議,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則緊急撤回,民進黨立委高嘉瑜在節目透露,整起事件源頭是藍委林奕華開了一場記者會,但反遭林奕華痛批傳遞不實消息、轉移焦點。對此,高嘉瑜今(13)天強調,並非把責任推給林奕華。

對於中配子女來台措施,陳明通提及「小明的故事」引發爭議,政府政策連忙轉彎,高嘉瑜則在政論節目中提及,林奕華年後召開的記者會就是「小明的故事」源頭。林奕華今得知消息批評,高嘉瑜的說法完全與事實不符,應立刻公開澄清,以正視聽,勿傳播不實消息,認為是政府決策上反覆,卻轉移焦點,想要推給藍營立委。

對此,高嘉瑜在臉書做出回應,她表示,若完整看完她12日在政論節目上的發言,應該可以清楚知道她在節目中討論及說明的脈絡,同場來賓國民黨新北市議員葉元之提到陸委會一日三變、開放中配子女來台政策有問題等,她才回應說「葉元之講的眉飛色舞,但別忘了一開始的源頭是林奕華委員年後的記者會。」

「事後了解,林委員說她沒開記者會,但媒體有她要求放寬的相關。」高嘉瑜指出,她也有提到陸委會應該是接獲很多立委的陳情才會有此想法,所以並非把責任推給林奕華,而是國民黨確實也有委員有提出類似的意見。

高嘉瑜強調,政策的決定絕非只是單一因素,既然政府作了決策就該承擔,她也有於節目中要求陸委會應該清楚說明到底這個「小明」的來由及決策過程。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林奕華(見圖)批評高嘉瑜傳遞不實消息、轉移焦點給藍營立委。(記者林良昇攝)

林奕華(見圖)批評高嘉瑜傳遞不實消息、轉移焦點給藍營立委。(記者林良昇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