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朱立倫抨擊政府拆散中配家庭 黃光芹PO數據狠打臉

朱立倫(右)以美國、日本作為「典範」抨擊台灣政府,黃光芹(左)駁斥,「請問朱立倫前市長,40萬台商、還要攜家帶眷,達到你『家庭團聚』的要求,換做是你,你要怎麼做?」(資料照,本報合成)

朱立倫(右)以美國、日本作為「典範」抨擊台灣政府,黃光芹(左)駁斥,「請問朱立倫前市長,40萬台商、還要攜家帶眷,達到你『家庭團聚』的要求,換做是你,你要怎麼做?」(資料照,本報合成)

2020/02/14 16: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政府暫緩中國籍配偶、子女來台,前新北市長朱立倫今(14)日對此抨擊「防疫當然『國人優先』,但不該拆散家庭」,資深媒體人黃光芹對此在臉書貼出數據並反問朱立倫,「請問朱立倫前市長,40萬台商、還要攜家帶眷,達到你『家庭團聚』的要求,換做是你,你要怎麼做?」

朱立倫今天強調,家庭是社會基本單元,任何政策不應拆散家庭,日本派包機撤回僑民及其配偶子女,稱「不能讓國民的家族離散」,機上甚至有兩名台灣人,韓國包機也撤離僑民的配偶與直系血親,美國因應武漢肺炎搬出的入境禁令,也將「美國永久居民及其直系親屬」除外,都是基於相同原則。

黃光芹貼出行政院主計總處國勢普查處2018年統計資料,黃表示,以該年而言,中國台商就高達40.7萬人,各國從中國撤僑,美國、日本在中國工作的人數甚多,更何況還要包含「家屬」人數?且美國目前以2架包機撤僑、日本以4架包機撤僑,每班飛機算200人,日本也才撤回800人,卻被朱立倫標榜成「家庭價值」典範,還要政府比照辦理,否則就是沒人性、不人道。

黃光芹表示,雖說不是所有台商都要回台,但中國掌握的名單與人數,光是返鄉探親的中配加子女人數就傳出有4位數,但台灣醫療資源有限,對此事不可不甚而為之,至於那些在中國有家、有眷、長年都不回台灣的台商們,和在中國原本就有家的中配家庭,或是早選擇在中國定居的台灣人,黃強調,「你們就暫時留在自家,接受中國的照護吧」。

黃光芹臉書全文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