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未提台灣民間捐款 耿爽:感謝33國援助中國

耿爽在中國外交部記者會中,感謝33個援助中國的國家,但並未提到台灣民間也有捐錢。(歐新社)

耿爽在中國外交部記者會中,感謝33個援助中國的國家,但並未提到台灣民間也有捐錢。(歐新社)

2020/02/15 00:4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武漢肺炎蔓延世界各地,引發全球許多國家高度關注,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14日公布,目前有33個國家對中國伸出援手,中方對此表達感謝之意,但並沒有提到台灣民間捐助的款項。

耿爽14日在「網上記者會」中提到,截至2月14日中午12點,已有33個國家政府和4個國際組織向中方提供了疫情防控醫療物資,包括:阿爾及利亞、澳洲、白俄羅斯、柬埔寨、加拿大、埃及、法國、德國、加納、匈牙利、印度、伊朗、義大利、日本、韓國、哈薩克、馬來西亞、尼泊爾、紐西蘭、巴基斯坦、菲律賓、俄羅斯、新加坡、蘇利南、塔吉克、泰國、千里達及托巴哥、土耳其、阿拉伯聯合大公國、英國、美國、烏茲別克、越南,歐盟、聯合國兒童基金會、聯合國開發計劃署、國際移民組織。

耿爽提到,有17個國家政府和1個國際組織宣布將向中方提供相關醫療物資,包括:奧地利、巴西、剛果、哥斯大黎加、捷克、丹麥、厄瓜多、愛沙尼亞、肯亞、吉爾吉斯、拉脫維亞、挪威、巴勒斯坦、卡塔爾、沙烏地阿拉伯、塞爾維亞、斯洛伐尼亞以及聯合國人口基金。

根據中國國台辦先前粗估,截至2月6日止,台灣民眾、企業已捐助善款和物資折合人民幣約1.2億元,約為台幣5.17億元,但耿爽並未在記者會中感謝台灣,他僅表示,各界友好人士、華僑華人、中資企業、中國留學生等也透過各種方式提供大量支持。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