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傅崐萁重返藍營鋪路 國民黨中央考紀會受命18日審議

國民黨擬讓傅崐萁恢復黨籍。(資料照)

國民黨擬讓傅崐萁恢復黨籍。(資料照)

2020/02/15 09:40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為了讓花蓮縣無黨籍立委傅崐萁重返國民黨,據了解,在黨內高層指示下,黃復興黨部在花蓮的黃榮華支黨部,今天將分別召開考紀會與委員會,預定通過傅崐萁申請恢復黨籍的審議程序,隨即陳報黨中央處理,所有中央考紀委員會委員日前也已經收到緊急開會通知,要在18日上午召開中央考紀委員會第九次會議審議,幫傅重回國民黨開道。

但此舉也遭黨內人士質疑,在黃復興黨部都還沒有開會通過傅案並送黨中央之前,中央考紀會在沒有任何案由的情況下,先行通知所有考紀委員開會,完全就是為一個人量身打造,開會通知中明確提及,「奉林榮德代理主席特別指示」,審議傅崐萁申請恢復黨籍案,而且由於通知相當倉促,文末還附註「代理主席臨時通知,匆忙召集各位開會,深感抱歉!」

在引發黨內高度爭議下,國民黨中常會5日決議讓傅崐萁恢復黨籍,據了解,由於沒有相關規定可以依循,因此黨務系統也不知後續作業該如何執行,高層原本打算強渡關山,希望去年花蓮縣黨部通過陳報給黨中央,但在4、5月間遭中央考紀會認定地方黨部開會出席人數不足而駁回的傅崐萁申請案,可以直接「死灰復燃」,並由中央考紀會審議通過。

但因為實在不符行政程序而作罷,傅崐萁重返國民黨的行政流程只好重新再走一遍,只是這次不循花蓮縣黨部途徑,改向黨籍隸屬黃復興黨部在花蓮的黃榮華支黨部第四區黨部敲門,黃復興黨部也就配合快馬加鞭,趕在今天召開考紀會與委員會並打算通過,全案就要移送黨中央,中央考紀會18日要配合開會通過,可謂「全程快速通關禮遇」。

國民黨文傳會代理主委王育敏今日上午受訪表示,有關考紀單位處理傅案的進度狀況,她並不清楚,但既然中常會在5日已經做出決議,後面作業都只是補足相關行政程序,除非有出現重大事由可以推翻讓傅崐萁重回國民黨,否則原則上應該就是會按照中常會的決議處理。

據了解,黨內高層急於讓傅崐萁恢復黨籍,甚至擔心如果不讓他回來,傅有可能去投靠民進黨,但這種想法讓黨內不少人費解,反而憂慮傅崐萁的司法案件如果定讞怎麼辦?而且傅崐萁一月才剛打敗國民黨提名的花蓮縣立委候選人。

質疑者並認為,國民黨在立法院的席次不會因為傅崐萁回來而過半,況且過去被開除黨籍的金門縣立委陳玉珍在上屆立法院也是以無黨籍身分加入國民黨團運作,在觀察配合情況不錯之後,才由黨團具名請求恢復黨籍,傅崐萁完全沒有上述條件,為何要急著讓傅回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