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馬英九批小英歧視中配子女 呂秋遠提3點反擊

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疫情延燒,陸委會日前開放中配子女入境,政策引發反彈而急喊卡,前總統馬英九痛批是「民粹、歧視」。(資料照)

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疫情延燒,陸委會日前開放中配子女入境,政策引發反彈而急喊卡,前總統馬英九痛批是「民粹、歧視」。(資料照)

2020/02/16 00:4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疫情延燒,陸委會日前開放中配子女入境,政策引發反彈而急喊卡,前總統馬英九痛批是「民粹、歧視」。對此,知名律師呂秋遠提3點回擊,要講人道應關懷香港、新疆及西藏遭中共迫害的議題,「這次的包機事件,不是人權議題,是公共衛生專業議題,不要打擊錯誤好嗎?」

馬英九在臉書批評蔡政府,質疑罔顧「兒童權利公約施行法」的精神,一聲令下就讓這些已選擇台灣、已生活在台灣,卻還沒等到國籍者,無法回台與家人團聚;馬也呼籲:「蔡總統,讓他們回家與家人團聚吧,不要讓民粹碾壓人權,歧視凌駕人道」。

對此,呂秋遠在臉書表示,馬英九等人對於小明被迫留在中國,竟然稱「台灣政府違反兒童權利公約」、「不要讓民粹碾壓人權」、「歧視凌駕人道」這種論調。他強調,台灣「目前只有能力處理即將到來的危機,大家都戰戰兢兢在延後疫情大規模在台灣爆發的時間點,請不要讓醫護人員提早面對這種困境好嗎?」

呂秋遠指出,要講「人道」也是可以,可是現在講人道的這些人,遇到中國相關的其他議題時候,就都會變成不能人道;他舉例,這些人「多點愛與關懷,會跳過新疆人」?「少點政治,會跳過西藏人」?「狗官,會跳過林鄭長官的濫殺無辜」?

「有人或許會質疑,不要移轉焦點,民進黨政府難道在這次議題就很人道嗎?」呂秋遠補充說明,這是不一樣的議題,要講人權,要講兒童權利公約,要講民粹與歧視,就要講西藏的宗教自焚、新疆的再教育集中營,與香港的性侵、失蹤、殺人、無差別毆打民眾事件。「這次包機事件,不是人權議題,是公共衛生專業議題,不要打擊錯誤好嗎?」

最後呂秋遠說,台灣現在很小、很窮,得要一點時間照顧好自己境內的人,真的不是要把這些自己人丟在海外,而是,輕重緩急得要想清楚。「當然,台灣政府與同胞不會放棄任何台灣人的,至少,我個人是這麼相信的,只是,給我們一點時間好嗎?」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