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跟在台灣之後!中國宣布首例死者遺體已採樣送驗

中國《央視》今晚宣布,中國武漢肺炎死亡的第1例、第2例患者檢體已經解剖、採樣、送驗。中國國旗示意圖。(路透檔案照)

中國《央視》今晚宣布,中國武漢肺炎死亡的第1例、第2例患者檢體已經解剖、採樣、送驗。中國國旗示意圖。(路透檔案照)

2020/02/16 21: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武漢肺炎疫情蔓延全球,台灣今(16)日公布第1起死亡案例,1名60多歲具有慢性病史的病患感染武漢肺炎後合併敗血症死亡,台灣政府今晚宣布已保留部分檢體深入檢驗,中國立刻釋出消息,已掌握該國死亡第1例、第2例患者部分遺體送檢。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6)公布,國內新增確診2例武漢肺炎(COVID-19)個案,第19例為中部60餘歲男性,有B型肝炎及糖尿病病史,無出國旅遊史,亦非確診病例之已知密切接觸者,1月27日出現咳嗽,2月3日因呼吸急促就醫,診斷為肺炎,當日即收治於負壓加護病房治療,2月15日晚間因肺炎合併敗血症死亡,其遺體經家屬同意,將依法定傳染病規定進行火化,並保留部分檢體以供進一步檢驗。

中國官方媒體《央視》在台灣防疫記者會後也釋出消息,指稱湖北武漢金銀潭醫院今日凌晨3時許,就已經完成中國第1例武漢肺炎逝世患者的遺體解剖工作,而在晚間6點45分,中國第2例武漢肺炎逝世患者的遺體解剖工作也在相同醫院完成,檢體目前已經送驗。

報導指出,解剖獲得的武漢肺炎檢體,有助於了解該病症患者的臨床病理改變因素、疾病機制,還可從源頭發現武漢肺炎的致死性、致病性,讓未來的重症患者在進行治療時,能夠有所依據。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