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宅血案報告》時力籲續追查 要求情治機構赴立院報告

2020/02/18 01:00
時代力量今晚在臉書發文呼籲持續追查林宅血案,找出真兇伸張正義。(記者吳書緯翻攝)

時代力量今晚在臉書發文呼籲持續追查林宅血案,找出真兇伸張正義。(記者吳書緯翻攝)

〔記者吳書緯/台北報導〕促轉會17日公布「林義雄宅血案調查報告記者會」,報告指案發前情治機構已對林宅與林家親友監控、專案人員被屏蔽與引導不能往國家涉嫌方向調查、關鍵監聽錄音帶遭銷毀等證據,結論指出威權統治當局涉入血案嫌疑不容排除。時代力量呼籲相關單位持續調查此案,國安局、調查局等情治機關應赴立院提出專案報告,回應社會對林宅血案的疑問;立院時力黨團總召邱顯智則呼籲情治機關早日供出真相,還給林義雄與台灣人民一個交代。

時代力量17日晚間在臉書發文表示,根據調查報告,希望相關單位能繼續、嚴加追查此案,且根據促轉會的結論是「威權統治當局涉入血案嫌疑不容排除」,未來應朝向這個方向調查,除了找出真兇,也要找出涉案高層,還給受害者一個真相。時力認為在立法院開議之後,促轉會、國安局、法務部、調查局等相關單位,都應該到立法院提出專案報告,回應社會大眾對此事的疑問。

邱顯智晚間也在臉書發文指出,國安局等情治機關在面對台灣民主化之後,從監察院、北市府、刑事警察局、高檢署與促轉會的調查時「始終如一」:第一時間湮滅證據,面對調查抵抗到底並拒絕解密關鍵檔案。

立院時力黨團總召邱顯智在臉書針對促轉會「林宅血案調查報告」向情治機關提出疑問。(記者吳書緯翻攝)

立院時力黨團總召邱顯智在臉書針對促轉會「林宅血案調查報告」向情治機關提出疑問。(記者吳書緯翻攝)

邱顯智公開對國安局與情治機關詢問3項問題,一、各情治機關是否認同促轉會的報告結論?是否有要為自己辯解?二、還有多少機密檔案尚未移交?以及是否有類似監聽錄音帶的關鍵證物遭銷毀?三、還不能解密的檔案是因為嚴重影響國家安全或對外關係,又或是牽涉到情治人員的責任追究而不能解密?

時力認為,國安局與調查局應將尚未解密的相關資料盡速解密,供各界閱覽、調查,讓這段被黑幕壟罩的黑歷史重現在國人眼前,雖然檔案解密在短時間會造成社會的激辯,但時力以過去東、西德合併後解密關鍵文件為例,指出唯有解密關鍵文件,讓真相直視過往的悲傷與憤怒,才能讓人更完整的認識國家的過去,將歷史的黑暗與重擔,轉化成為更成熟的民主素養和國家認同;邱顯智也誓言將會持續追尋真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