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行動市政會議」 議員憂增群聚感染風險

台中市政府今日在南區公所召開市政會議。(記者張菁雅攝)

台中市政府今日在南區公所召開市政會議。(記者張菁雅攝)

2020/02/18 20:59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武漢肺炎病例持續增加,中部地區更傳出首例死亡案例。台中市議員鄭功進今日指出,各項活動因為疫情紛紛取消,連原先要加開的臨時會也延期,但市政會議上週在西區舉行,今天移師南區,市長帶著局處長在各行政區「趴趴走」,把大家關在大禮堂裡開會,不僅增加群聚感染風險,且動員這麼多人力、物力,無異是浪費防疫資源。

台中市政府每週二舉行市政會議,市長盧秀燕上任後,每2週1次將開會地點從市府移到各行政區,成為「行動市政會議」,行動市政會議均邀請里長、議員出席。

市府近兩次市政會議分別在西區公所、南區公所舉行,有里長私下表示,今天才傳出台中木業工廠停工,員工自主隔離的新聞,衛生局長及環保局長應親上火線,全力督導防疫工作,才是負責任的作為,與其來南區開行禮如儀的市政會議,積極做好防疫作為,才是市民所期待。

陳姓鄰長也說,里長、里幹事光是忙著要處理居家隔離、居家檢疫及自主健康管理的業務都忙不過來了,把大家找來開會,真的有點浪費資源。

鄭功進表示,每週一次的市政會議確實能集結市府一級首長,共同商討重大市政議題,但武漢肺炎病毒強勢來襲之際,此刻是防疫至上的非常時期,市府有必要非得到各區巡迴開會嗎?建議可採取視訊會議方式,把時間花在刀口上。

對此,台中市政府研考會表示,市府全體積極防疫,於每週難得的市政會議,連續2週「行動市政會議」由衛生局長及各相關局處進行防疫報告,具體有效讓各區里長、市民了解市府因應疫情的積極作為,有助於市民對防疫作為產生信心與安心,是積極防疫的會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