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切割中國「新招」曝光? 蔡依橙:這是台灣的機會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之際,外電傳出美國擬切斷華為晶片供應鏈,試圖切斷中國獲得關鍵半導體技術。圖左為美國總統川普,右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路透資料照)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之際,外電傳出美國擬切斷華為晶片供應鏈,試圖切斷中國獲得關鍵半導體技術。圖左為美國總統川普,右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路透資料照)

2020/02/18 22:2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延燒之際,外電傳出美國擬切斷華為晶片供應鏈,試圖切斷中國獲得關鍵半導體技術。對此,醫師作家蔡依橙表示,美國初步會用科技圍堵中國,再來用預算跟影響力重新整理各大國際組織,「這是台灣的機會」。

據《華爾街日報》報導,美國政府正考慮升級美國半導體技術輸往中國的控管,限制華為使用美國晶片製造商設備,試圖切斷中國獲得關鍵半導體技術。對此,蔡依橙在臉書粉專發文表示,「疫情之下,美國盟友圈與中國加速脫勾中」。

「一般來說,國家陷入困境,國際上多數都會伸出援手幫忙。」蔡依橙指出,但中國之前壞事作盡,對美國又能拖就拖、能騙就騙,尤其去年五月貿易協議反悔一事更是硬傷,加上世界衛生組織近期一連串離譜作為,以及拒絕專家進入中國協助調查與控制疫情,「現在美國似乎一點都沒打算放鬆腳步,而是繼續加速構築一個『沒有中國』的世界秩序。」

蔡依橙說,中共不只對美國如此,對日本、韓國撤僑要物資「贖金」的態度、對台灣包機的傲慢惡劣態度,一直都是如此,「台灣的我們,很懂。日本、韓國、台灣也就算了,惹火美國,事情沒那麼好解決」。

蔡依橙認為,美國初步會從科技圍堵中國,之前提到的C919發動機,現在看到的要求台積電斷華為,以及各種供應鍊離開中國;接著就是以預算跟影響力,重新整理各大國際組織。

「這是台灣的機會。」蔡依橙強調,在供應鍊重組的時候,台灣能取得高端的產能,在國際秩序重組的時候,少了中國打壓,更有機會實質參與,甚至開始以台灣之名加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