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行政院特別條例最後修正 蘇貞昌已聽取簡報

行政院長蘇貞昌(左)今(18)日率官員拜會立法院長游錫堃(右)及立法院在野各黨團,特別針對武漢肺炎疫情強調,行政院本週就會提出防疫的特別條例送審,爭取朝野共識支持。(記者叢昌瑾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左)今(18)日率官員拜會立法院長游錫堃(右)及立法院在野各黨團,特別針對武漢肺炎疫情強調,行政院本週就會提出防疫的特別條例送審,爭取朝野共識支持。(記者叢昌瑾攝)

2020/02/18 23:18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因應武漢肺炎衝擊台灣各產業,行政院正力拚本週四院會通過紓困及振興特別條例,據悉,行政院長蘇貞昌已在本週一聽取政務委員羅秉成有關訂定特別條例的簡報,這項特別條列的名稱為「嚴重特別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特別條例將不會超過20條條文,目前相關各部會正針對條例的部分文字做細節修正,預計明天就會簽報到行政院長辦公室。

蘇貞昌上週四主持院會拍板交通部所提觀光業與交通運輸業、經濟部的內需型產業、農委會祭出農業紓困等首波紓困等方案,三大類總金額424.8億元,並指示政院編列特別條例和特別預算,有關特別預算的上限為600億元,特別條例將提報本週四院會通過。

行政院近來由羅秉成積極盤點並規劃特別條例的內容,蘇貞昌已在本週一聽取羅秉成的簡報,目前相關各部會正針對條例的部分文字做細節修正,預計明天就會簽報到行政院長辦公室。

蘇貞昌今天在臉書表示,不分朝野黨派,大家都非常關心武漢肺炎的疫情,行政院本週(四)就會提出防疫的特別條例送交立院審議,他(本週五)也會到國會報告防疫的作為。特別條例通過後,行政院院會在最快時間提出特別預算,希望能即時相挺產業共度難關。期待在新的會期,我們能夠一起為防疫努力、也一起為福國利民攜手打拚。

據悉,特別條例將不會超過20條條文,條例將提及相關的授權,包括徵用防疫物資,以及對企業界的紓困等。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今天我特別跟 陳其邁 Chen Chi-Mai副院長一起,到立法院拜會 游錫堃 院長和 中國國民黨 KMT、 台灣民眾黨、 時代力量 New Power Party 黨團。

不分朝野黨派,大家都非常關心 #武漢肺炎...

蘇貞昌發佈於 2020年2月18日 星期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